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中科管理局對於107年7月4日自由時報二林地區『不到1小時就水深及膝21500隻雞「泡湯」』等相關報導的回應
發布日期 2018/07/04
有關報導提到陳姓養雞場飼主表示因中科二林園區正進行水溝建構工程,導致排水不良造成雞隻死亡一事,應屬誤解,中科迄今並未進行二林園區西區開發工程。查107年7月2日彰化縣二林鎮萬合地區因瞬間日降雨量達300mm以上,導致當地莿仔埤圳第四放水路萬合段南側局部潰堤,並發生鄰近區域養雞場雞隻淹溺死亡,惟該情形並非中科工程造成,中科二林園區太平路以西區域係未來第二期開發區,迄今並未於該區域進行任何排水工程,且本次潰堤位置已屬於二林園區範圍外,此次事件,實與園區開發無關。
中科管理局強調,各園區開發工程啟動後均會於園區內優先施作滯洪池設施,因此,一開始就有助於改善當地防洪能力。後續相關工程進行中也都會注意防汛需求,不會對鄰近區域造成影響。二林園區內目前已完成施作多座滯洪池設施,從近幾年強降雨後可證明對於周遭防洪能力已具有顯著提升的效益。
更新日期: 2018/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