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中科是國內最年輕的科學園區,其發展空間與彈性無限大,自民國92年設置以來,在本局團隊及園區廠商共同努力下,已成功扮演中台灣高科技發展的核心領導先驅。展望未來,中科除強化科技前瞻與經濟發展需求外,將持續引進新能源等具發展潛力之新興產業,使國家資源在科學園區的發展規劃上能發揮更大的功能,並結合產、學、研合作機制創造永續效益,促使廠商致力創新研發,面對未來挑戰,以「創新導向、環境保護、地方友善、放眼國際」為努力的最高目標。中科下一步戮力結合創新元素,鼓勵新創事業。我們期許透過下列目標,打造中科成為全球最具競爭力的科學園區:

1.激勵高科技產業再創高峰:透過既有之零組件產業發展相關原材料產業,提升園區整體產業縱深;協助產學研資源整合,強化研發能力;引進高附加價值產業,鼓勵研發創新;加強國際科學園區合作,與全球接軌;積極延攬海外人才,培育高品質人力資源。

2.建構永續經營與優質投資環境:規劃生態化園區、人文化空間;提供優質生活環境及便利生活機能;創造高效率人性化的營運機制。

3.發揮產業群聚效應:結合區域資源及週邊產業,強化中科特色產業群聚效應,以集中能量提升中科園區競爭力。

4.建構創新創業基地:配合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推動之「創新創業激勵計畫」,中科將藉由中部地區精密機械產業及光電產業優勢,提供創新創業團隊具競爭力之支援,並整合中科已進駐之產業創新育成中心資源,提供區域創新系統之支援體系,以結合產、學、研合作機制創造永續效益,提升中科園區成為中部地區「產業創新走廊」。

更新日期:2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