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研討會及活動
【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10/24 (四) 蘿蔔頭之夜《智慧音箱夯什麼?語音辨識的世界》,歡迎踴躍參加!
發布日期 2019/10/01
公告單位 投資組
由維基百科資料可了解到語音辨識技術,其目標是以電腦自動將人類的語音內容轉換為相應的文字。與說話人辨識及說話人確認不同,後者嘗試辨識或確認發出語音的說話人而非其中所包含的詞彙內容。

因此技術的出現讓許多產業快速與蓬勃發展,亞馬遜(Amazon)語音助理系統Alexa便由此誕生,其快速導入其他第三方裝置,包含冰箱、室內攝影機、服務型機器人等,讓智慧家居不在是夢想。

而其他還有哪些應用呢?聲控技術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在產業發展的趨勢上又佔有怎樣的角色地位呢?

▌What is 智慧音箱?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聲控的哆啦A夢,你想要的任何資訊,它都可以即時提供。
對於充滿好奇的小朋友來說,詢問智慧音箱可以獲得更廣泛、更多元的答案,每天聽到的故事、兒歌也能進行調整,不斷更新;對於上班族,可以透過一個問句即了解今日重大新聞、今日行程等,相當於是個人專屬祕書,基本的打電話、天氣預報、網路購物,甚至是操控家電,無所不能!

▌What will we do?
雖然智慧音箱在台普及率仍不高,但已是未來趨勢,各界廠商爭相投入研發、串聯各領域,消費者至今已有近十種選擇,但到底哪個才是真正符合自身需求的呢?功能?價錢?CP值?如何權衡?不用再煩惱了!!而整體語音辨識的發展又是如何發展到今日的呢?

快來報名10/24 (四) 【智慧音箱夯甚麼?語音辨識的世界】吧!本次活動將邀請專業社群玩家,除了帶大家探討語音辨識的整體發展情況,更針對市面上智慧音箱做功能性的分析,歡迎您帶著問題前來與各路專家討論!
聯絡組室: 投資組 產學研發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廖小姐 / 04-2565-8588 分機 7323
更新日期: 2019/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