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研討會及活動
【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8/1 (四) 蘿蔔頭之夜《Raspberry Pi + ROS,實現無人自駕》,歡迎踴躍參加!
發布日期 2019/07/11
公告單位 投資組
身為Maker,對於Raspberry Pi & ROS想必並不陌生;無人自駕也正是近期最夯的議題,究竟兩者之間有甚麼關係呢?
▌What is Raspberry Pi + ROS?
  「Raspberry Pi」,俗稱「樹莓派」,是一款基於Linux系統的單晶片電腦,目的是以低價硬體及自由軟體促進在學校的基本電腦科學教育。
  而ROS,全名為「Robot Operating System」,俗稱「機器人作業系統」,是專為機器人軟體開發所設計出來的一套開源電腦作業系統架構,只要安裝ROS,就可以使用ROS整合的所有資源!
▌What will we do?
  Raspberry Pi的體積小、價格低廉,能廣泛的應用在智能家居、機器人製作等領域;而ROS現階段也已成為機器人智慧化的應用當中,最關鍵的一環,Pepper情感機器人、iRobot掃地機器人等皆是其應用的成果。
  那如果兩者結合呢?又會擦出甚麼火花?

  8/1 (四) 【Raspberry Pi + ROS,實現無人自駕】將邀請專家為我們介紹兩者結合之後的相關應用,其中當然不能錯過無人自駕!包括理念分享、技術細節等精彩內容,歡迎對於樹莓派應用與無人車技術有興趣的各路英雄前來參與!

【蘿蔔頭之夜】活動報名連結
https://ctsphub.tw/20190801_robotnight/

聯絡組室: 投資組 產學研發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蕭先生 / 04-2565-8588 分機 7323
更新日期: 2019/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