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科技部中科管理局與教育部國教署前進南投縣舉辦機器人課程 展現共同為促進科技教育發展的拼勁
發布日期 2019/04/26
公告單位 投資組
科技部中科管理局與教育部國教署今(26)日於南投縣埔里鎮南光國小舉辦「mBot體驗營」,啟發學童對自造機器人的興趣及能力,共計26位學生參與活動,提早札根下一代的AI人工智慧技術,為南投縣打造良好科技教育環境盡一份心力,蔡培慧立法委員、南投縣陳宜君議員、中科管理局許茂新副局長、教育部國教署王慧秋專門委員、南投縣教育處紀忠良科長均到場關心。

近年來AI人工智慧新技術崛起,中科管理局配合科技部前瞻基礎建設-數位建設,於園區設置「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透過自造基地密集辦理機器人相關課程、競賽、論壇等各式活動,培育產業跨領域創新人才,期待帶動機器人產業深度與廣度之發展,並讓青年學子快速且容易接軌科技、實現創意,培育新世代小小創客家。

本次下鄉辦理學童體驗智慧機器人學習課程係由立法委員蔡培慧所大力促成,中科管理局與教育部國教署合作將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機器的mBot機器人體驗課程帶到南投縣,讓孩子們具備邏輯思考、增進解決問題、團隊合作以及創新思考的能力並獲取科技知識。mBot機器人可愛的外型非常吸睛,對於剛接觸機器人課程的小朋友再適合不過,課程是以容易上手的Scratch程式積木語言搭配講師生動活潑的教學方式,讓參加課程的學童都能輕鬆寫出程式來控制mBot機器人,活動中一直圍繞在輕鬆快樂的氛圍中,課程在學童們帶著滿滿的科學新知收穫中結束。
聯絡組室: 投資組 業務推展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趙士玲/(04)25658588#1115
更新日期: 2019/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