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暑假樂翻天-科技部中科在虎尾園區舉辦智高體驗營
發布日期 2018/07/10
公告單位 投資組
中科管理局7月10日於虎尾園區汙水處理廠舉辦「智高體驗活動-國小組」活動,提供虎尾園區廠商子女及園區周邊鄰里國小學子參加,讓自造教育向下扎根,培養創意應用,帶動中部地區智慧機器人實作風潮。
本次活動吸引中科虎尾園區廠商子女及雲林虎尾地區學校約17所國小及幼兒園學生參與,包含鎮西國小、斗南鎮僑真國小、立仁國小、僑真國小、宏慈幼兒園、虎尾國小、平和國小、廉使國小、潮厝國小、潮厝國小附幼、安慶國小、潮厝華德福實驗國小、大屯國小、土庫國小、中溪國小、拯民國小及潭美國小等學校參加,共計逾60學生報名參加。
為讓孩子發揮想像力以積木及齒輪組裝出多變造型,本活動藉由操作積木了解機械原理及設計。參與活動的小朋友從一包小小積木零件,自己動手做出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使用齒輪,如手堆車、小汽車、風車、機車、提升機、測距儀等。小朋友在摸索及不斷試鍊的過程中了解齒輪在傳動中正、反轉的差別,以及齒輪加速及減速的差異。中科管理局以「玩中學,學中玩」的方式規劃AI及機器人系列課程,以帶動小朋友對於機器人之基本認識與體驗,讓人工智慧及機器人相關概念提早進入小朋友的腦海中,為提升國家走競爭力鋪路。
中科管理局推動智慧AI課程不遺餘力,暑假期間將舉辦機器人系列活動,其中「智高體驗營」截至7月9日已超過100所學校、逾1000人報名參與活動,舉辦地點除台中園區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外, 於7/10、7/17及7/24日特別在虎尾園區(雲林)、中興園區(南投)及二林園區(彰化)辦理,因課程報名相當踴躍,所以虎尾園區場次更加開一間教室並增加一名授課老師以滿足暴增報名的學生。
除了智高體驗營之外,中科管理局也開辦系列機器人夏令營,包括7/10~7/11「戰鬥型機器人」、「mbot」(7/13、8/1~8/2及8/20三梯次)及7/24~25「火流星人形機器人」等,反應熱烈,已逾140人報名參加,以上課程都是免費課程,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聯絡組室: 投資組 業務推展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楊琇喻 電話:04-25658588 轉1115
更新日期: 2018/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