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中科「世界機器人大賽(FRC)觀摩與培訓」第2天活動分組競賽戰況激烈
發布日期 2017/09/20
公告單位 投資組
中科管理局與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共同舉辦「世界機器人大賽(FRC)觀摩與培訓」活動,9/17下午進入第2天的分組競賽,由各組團隊展示這2天課程製作機器人的成果。參與學校包括中科實中、台中女中、台中高工、台中家商、忠明高中、清水高中、大里高中、慈明高中、建國中學及內壢高中等中部及北部高中職校師生,共分成6組進行競賽。上午團隊各自發揮創意及合作精神完成各隊機器人,下午展開既競爭又合作的競技比賽,競賽過程戰況激烈,充滿趣味性及挑戰性,現場參賽隊伍及觀摩學員嗨到最高點。

本次競賽由中科實中、大里高中及慈明高中師生組成隊號1705獲得第1名,中科管理局陳銘煌局長親自頒發10,000元獎金;第2名是隊號1704由台中高工及台北建國中學師生組成的團隊,來自澳洲團隊的 Ms. Luan Heimlich 頒發獎金5,000元;隊號1703的台中家商與桃園內壢高中師生組成的團隊獲得第3名,並由北一女陳正源老師頒發獎金3,000元。

競賽結束後,中科管理局陳銘煌局長特別感謝與會學校與師生,並說明會後再將中科管理局及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共同聯名的結業證書及獎狀寄送至各學校。獲得前3名的隊伍也分別上台發表參加本次活動感言。

第1名代表發言的是大里高中蕭同學,提到很驚訝得到第一名,謝謝隊友們的努力,也謝謝中科實中陳思佑老師對團隊的指導! 接著是獲得第2名的台中高工楊同學代表發言感謝隊友們,特別提到團隊不是全部來自同一個學校,必須各自去學習完成指定題目,並在短時間內達成活動,感謝老師在學校的指導,感謝中科提供這個機會,以及為這場活動盡心盡力的每一個人所做的努力!第3名台中家商柯同學發表感言感謝這次活動所有的老師及中科主辦這次活動,還有活動現場的大家,能配合團隊讓團隊順利完成任務,同時提到從這活動學到很多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特別感謝所有指導老師!
聯絡組室: 投資組 業務推展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楊琇喻/04-25658588分機1115
更新日期: 201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