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鴻海集團正式進駐中科台中園區今(29)日舉辦動土典禮
發布日期 2011/10/29
公告單位 投資組
鴻海集團千億打造機械人王國正式啟動,將於大台中開發「智動化創新園區」正式落腳中科台中園區,由鴻海旗下的賜福科技,計劃先期投資67億元,中科將成為智慧機器人產業的火車頭。
今日(29)中午於中科台中園區舉辦「鴻海科技集團投資大台中簽約、中科智動化科技研發大樓動土暨賜福科技公司中科廠房啟用典禮」。典禮由郭台銘總裁親自出席,馬英九總統、胡志強市長、國科會李羅權主委、周景揚副主委及中科楊文科局長等均親臨會場見證,顯示政府及社會各界對於這個指標性投資案的重視。
郭台銘總裁、胡志強市長及楊文科局長分別代表鴻海集團、臺中市政府及中科管理局簽訂「投資合作意向書」,由馬總統及國科會李主委共同見證,三方將全力推動「台中智動化創新園區」,確定鴻海集團回流投資台灣、加碼大台中、深耕中科,讓中台灣的精密機械產業更加發展及茁壯。
郭總裁於會場致詞時提到,巴西給鴻海40平方公里的用地,雖然中科只有0.8公頃,但是台灣是發展科技的好地方,創業家的寶島,並表示台中為精密機械之都,回台投資是正確的決定。
國科會李主委致詞時表示,大台中地區的民眾很有福氣,有好總統、好市長,還有好廠商到中科,鴻海將為中部帶來更多就業機會及經濟繁榮。胡市長致詞由衷表達「感激與期盼」,感激鴻海到台中投資,期盼鴻海的發展為台中帶來經濟繁榮與就業機會。
最後馬總統表示,台灣優先!鴻海回流投資台中是正確的決定,這個投資案,已經開始落實黃金10年的願景,讓台灣在自信中開放,在創新中發展,在公義中前進。
鴻海集團所打造的「智動化創新園區」,預計引進包括工具機高階數控技術、高階醫療、居家看護機械人技術、汽車電子科技暨雲端應用技術、新能源汽車動力系統技術等等,「智動化創新園區」後續將分期規劃興建生產廠房以及各產業研發中心,預計未來營業額將超過1200億元。
目前屬中科有效核准入區之廠商家數共123家,其中共有43家(超過全部廠商1/3)屬精密機械廠商,是家數最多的產業,另外周邊地區的台中工業區及台中精密機械園區等,均將提供精密機械產業完整的上、下游技術支援效益,對鴻海未來的自動化設備生產王國,可說已完備基礎發展條件,跨出成功的第一步。

聯絡窗口: 投資組 楊琇喻 電話:04-25658588 轉1115

聯絡組室: 投資組 業務推展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投資組/楊琇喻
更新日期: 2017/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