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112年度災防應變及職業安全衛生研討會暨頒獎典禮
發布日期 2023/12/21
公告單位 投資組
中部科學園區「112年度災防應變及職業安全衛生研討會暨頒獎典禮」於12/20盛大舉辦,以「企業永續發展目標(SDGs)之職業安全衛生推動成功策略」及「廠內安全衛生與防災智慧科技新運用」為主題,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鄒子廉署長、科學園區同業公會許玄岳常務監事及園區廠商安全衛生、廠護等相關主管人員皆蒞臨共襄舉,活動熱烈精彩,激發出園區事業健康、永續,及運用科技於安全衛生之動力及創新思維。

中科管理局許茂新局長於開幕時致詞慰勉大家的辛勞,並期許園區廠商能彼此互相學習成長,提升職業安全衛生及災防應變知能,並運用AI智慧防災科技,達成健康、友善幸福職場的企業永續發展目標,共同創造企業價值。職安署鄒子廉署長致詞時也期許園區廠商能強化對供應鏈廠商的協助及督導,擴大職場安全健康網絡,並肯定中科管理局及園區廠商一同提升安全衛生績效的努力。

會中公開表揚鼓勵勞動部推行職業安全衛生優良人員、園區推動安全衛生績效優良單位與人員、中科安全衛生促進會各家族領頭廠商及推動職場工作平權優良事業單位,表揚其對園區安全衛生績效提升及友善幸福職場的貢獻。

研討會並安排精彩講座,由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房漢文處長講授創造企業永續發展目標(SDGs)之職業安全衛生推動成功策略,以及威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黃宗慶處長講授安全衛生與防災智慧科技新運用及所推動職業安全衛生及災防管理成果經驗。

建構完整災防應變能力及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制度,以提供工作者安全、衛生、舒適的工作環境,並展現對工作者身心健康重視,確保健康勞動力之發展,是企業維持競爭力的關鍵,也是逹成永續發展目標,藉由本研討會,期許園區事業單位未來運用AI科技幫助職場工作者健康及提升災防應變管理,持續精進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績效。
聯絡組室: 投資組 業務推展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趙士玲\(04)25658588#1115
更新日期: 2023/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