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第12次園區審議會 核准中科投資案
發布日期 2023/11/21
公告單位 投資組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科學園區審議會第12次會議於112年11月21召開,會中通過中科4件投資案,投資金額新台幣(下同)1.08億元。本年度截至112年11月,中科園區計引進16家新投資案,投資總額19.2886億元。

一、鋒霈環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中分公司(設立於中部科學園區之台中園區)
本案投資金額0.36億元,主要產品為水務系統、廢化學品資源化設備及循環經濟化學品,並成立環境資源技術研發中心。堅持專業技術的開發,以「減碳、節水、再利用」為永續發展政策。首創將氟元素回收再利用技術應用在客戶生產工廠,讓客戶從生產製造端起手做淨零碳排,將產出的循環經濟化學品成為工業原料,創造高價值之稀有金屬及化學品。
本案公司以循環經濟的發展理念在化學元素的視角,讓物質循環到適合的產業迴圈裡。以廠內回收再利用為主,成功解決半導體產業委外清運可能帶來的環境風險與衍生的環保問題,提高廢液的再利用價值,符合永續經營、工業減廢,提升ESG競爭力的同時也提升企業形象。本案公司之進駐,能促進中科園區循環經濟產業之提升,更進一步為循環經濟產業發展帶來友善環境的多重效益。

二、壹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設立於中部科學園區之台中園區)
本案投資金額0.3億元,研製拋棄式輸尿管鏡、拋棄式輸尿管鏡導管鞘及拋棄式子宮鏡等產品,本案公司內視鏡管路材質及影像模組研究開發,優化目前市場之產品,並導入AI技術發展,創造產品獨特性,降低產品可取代性,使其更富市場潛力及競爭力,有利於促進中台灣形成高科技產業聚落。
拋棄式內視鏡可節省手術時間且無須重複消毒,有效降低手術交叉感染風險,市場需求看好。依據Global Information預估,2027年市場規模將突破34億美元,2022-2027年複合成長率12.44%,具有相當市場潛力。

三、沅鴻股份有限公司中科分公司(設立於中部科學園區之虎尾園區)
本案投資金額0.3億元,主要研發製造PCB電路板之關鍵基礎材料,其特殊材料目前已開發有高耐熱低介電、高韌性低介電和反應型阻燃劑等規格。以上這三種所開發之多層硬板的相關原料,目前Df值(10GHz)都可以小於0.0008,甚至可低至0.0003,接近PTFE的介電常數,其介電常數遠低於市售PPO(Df:0.005),可應用於各式PCB中硬板、軟板、載板等,使其達到不同高耐熱程度,並針對不同未來5G需求的PCB材料做配方上的調整。
隨著5G通信的推動,相關產業迅速發展,也帶動了大量高階電路板上游的銅箔基板樹脂材料需求,本案公司產品與學校專家共同研究測試,並針對客戶需求進行驗證及開發,其所研發之關鍵材料,將能滿足新時代高頻寬、低延遲以及巨量連接之5G 甚至未來6G時代PCB高階電路板之製造需求,達到關鍵材料國產自主化,進而加速國內相關產業升級並持續創造經濟價值。

四、尉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設立於中部科學園區之台中園區)
本案投資金額0.12億元,主要生產科技醫療翻身床及智能照護超低床,提供長期臥床及行動無法自理的病患有較好的照顧品質及褥瘡預防,減少醫護人員及病患家屬的工作負擔及職業傷害。
本案透過優化床的機電系統與智能守護感應系統結合,建立相關零件的上中下游供應鏈。價位合理可減輕病患經濟負擔,改善使用者與操作者的生活品質及降低可能的跌落風險,進一步改善醫病之間的緊張氣氛。透過系統整合,可提醒照護者協助病患翻身避免久臥造成褥瘡,當智慧醫療融入生活,病患可以活得更有尊嚴,照顧者能保有一定生活水平,醫療資源也可避免浪費,達到三贏局面。
聯絡組室: 投資組 業務推展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楊舜婷\(04)25658588#1111
更新日期: 2023/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