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中科台中園區舉辦擴建二期開發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公開會議,廣納各方意見
發布日期 2022/05/10
公告單位 建管組
中科辦理台中園區擴建二期計畫,繼3月15日辦理健康風險評估說明會之後,再次於5月10日舉辦環境影響說明書公開會議,由施文芳副局長主持,多位民意代表、相關機關及關心在地發展的民眾出席,表達相關建議及意見。

台中園區擴建二期計畫座落於台中市大雅區及西屯區,緊鄰中科台中園區西側,園區內將設置園區事業專用區及相關公共設施,預計開發面積約為94.62公頃,預計引進半導體及上中下游產業以及其他相關科學事業,以因應產業布局之用地需求,並擴大台灣整體科技發展動能,維持半導體產業之全球競爭力。本次是依據「開發行為環境影響評估作業準則」,作成環境影響說明書前應舉行公開會議,供各界表達意見。

本次公開會議,主要係說明環境影響說明書之主要章節內容,包括開發行為之名稱及開發場所、開發行為之目的及其內容、開發行為可能影響範圍之各種相關計畫及環境現況、預測開發行為可能引起之環境影響、環境保護對策及替代方案等,相關章節並已於會議前十日放置於環保署之環評開發論壇,供各界閱覽。中科管理局也藉本次會議瞭解當地鄉親、民眾的相關意見,以供後續作業參酌。

中科管理局施副局長表示,本次會議感謝各界到場參加,與會人員提出之多項議題,將詳實記錄,並於參酌後將處理回應情形納入說明書件。中科後續也將依相關法令規定進行環境影響評估程序,減少開發疑慮,讓本擴建案能順利進行。
聯絡組室: 建管組 規劃建管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7718
更新日期: 2022/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