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有關109年5月3日蘋果日報刊載民眾投書「在園內的后科路「機車優先道」白線停車,卻被開了違停罰單」相關報導說明
發布日期 2020/05/03
有關109年5月3日蘋果日報刊載民眾投書表示在園內的后科路「機車優先道」白線停車,卻被開了違停罰單乙事,本局澄清說明如下:
機車優先道之設置及行駛均係依據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第一百七十四條之一規定:「機車優先車道…..其他車種除起步、準備停車、臨時停車或轉向外,不得橫跨或占用行駛。本標線以白色實線及機車圖形劃設之….。」故除前開四種行為外,機車優先道均不得橫跨或占用行駛,以免侵害機車行駛優先道之路權。
本園區劃設之機車優先道係依前開規定繪設,若民眾誤解而於路側停車,必將跨越該機車優先道,致違反前開規定。為免民眾誤解,本局亦於路側豎立禁止停車牌面, T型路口則於道路邊延伸畫設禁停紅線,故現有設施均無違反法規或有缺失。
有關停車取締疑義,園區保警隊表示:該車停放處已違反車道使用規定,且駕駛未在車上,明顯侵害機車行駛優先道之路權,該路段並設有0-24禁止停車禁制標誌,為維護交通安全秩序,爰依法舉發。又依報載內容,市政府交通大隊亦認為設有禁停標誌,駕駛人就應該遵守,應無一市兩制之虞。
近期后里園區廠商建廠產生大量外來之從業人員,為加強民眾辨識,減少違規情事,中科管理局已於路側加繪紅線(禁止臨時停車線),並請園區保警隊加強勸導取締,以免影響園區道路安全。
更新日期: 2020/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