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中科管理局對104年8月25日環境資訊中心-網路報導「中科管理局死性不改 敷衍中科三期的健康風險評估」報導回應說明如下:
發布日期 2015/08/26
一、中科三期七星園區二階環評之健康風險評估規劃及範疇說明會已於104年7月22日及104年8月21日於臺中市后里區及大安區召開4場說明會,希望讓民眾能夠充分瞭解將來健康風險評估之執行方式,惟會中環保團體不斷以程序問題杯葛會議的進行,本局感到十分遺憾。
二、本案已進入二階環評程序,中科管理局係為開發單位,依法需遵照環保署所召開之範疇界定會議結論切實執行。針對外界關心之既存風險,依據環保署所頒布之健康風險評估技術規範第10條規定:「開發單位應收集開發行為區域內(縣市、鄉鎮市)與確認危害性化學物質相關之癌症及疾病歷年發生率、死亡率進行分析;並應收集開發區域內人口學等相關數據,進行分析比較,以作為既有(既存)風險描述之參考。」故有關既存風險之方法論,係採上述環保署所認可之流行病學方式及範疇界定會議之結論辦理,並沒有報載所稱,不關心或忽略后里既存風險之情事。
三、另外針對報導所述地方民眾關心后里之污染程度乙節,目前已由臺中市政府編列預算,依權責規劃辦理區域性之健康風險評估計畫。另外園區已落根於后里當地,當與地方共存共榮,並希望園區的發展能夠創造產業、就業及環境永續之多贏局面。
  
聯絡人:楊琇喻(投資組業推科)
聯絡電話:04-25658588*1115
更新日期: 2015/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