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中科管理局對104年5月15日中時電子報「台積電擴廠案 中市府:不漏一棵樹、全面移補植」報導之回應說明如下:
發布日期 2015/05/15
  針對近日民間團體表達對台中園區擴建區開發及樹木保育之關心及訴求一事,再次澄清擴建用地區內並無將砍伐15萬棵樹木之情形,且科學園區對於環境保護及植栽之各項標準已超過環評要求標準。
  台中園區擴建區環評階段依審查意見調查統計結果,胸徑10cm以上的樹木數量約有5,000多棵,除1,000多棵樹木採現地保留外,其餘將遵環評要求以「減一增一」原則補植本土樹種約計4,200多棵。同時,園區將配合進行狗花椒及天料木等植物復育工作。
  有關台中市政府提出不漏一棵樹,全面補移植之要求,本局在不影響公共工程進行及施工安全規劃下,將速就胸徑10cm以下進行調查及全面補移植進行規劃,研擬可行性作法,朝向全面移補植目標方向來努力。
  
聯絡人:楊琇喻(投資組業推科)
聯絡電話:04-25658588*1115 
更新日期: 2015/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