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中科管理局對104年5月14日中國時報「環團24日發起反林佳龍遊行」報導之回應說明如下:
發布日期 2015/05/14
一、針對報載民間團體指出擴建案原址現為一片林地綠地部分,本局再重申如下,本計畫範圍原屬軍方彈藥庫,數十年以來作為彈藥庫用途時,軍方已經整地作為軍事房舍、宿舍、軍事訓練場地、營區道路、公共設施、堆置彈藥之庫房及人工掩體使用。本案係屬既成開發區,並且長期以來即有軍隊駐防,人為活動頻繁,且周邊緊鄰西屯區市區、台中園區、高爾夫球場、大度山公墓等,已經長期具有人為活動於該區域,並非環團所稱之原始林。
二、本案已完成健康風險評估,小於百萬分之一。本計畫亦致力於PM2.5減量工作,採洗掃道路每年8,100公里,可達到約1.2倍之抵減效果。另外為減少農地之稻草露天燃燒排放,對空氣品質造成不良影響,台積電公司基於企業責任與社會示範作用,透過每年1,000公頃之農田稻草收購或其他可行措施,對於PM2.5減量的工作亦有所助益。
三、本計畫是在空污、水污均不新增污染總量的原則進行規劃,永續應是兼顧產業需求、環境友善、地方繁榮的三者平衡。
   
聯絡人:楊琇喻(投資組業推科)
聯絡電話:04-25658588*1115 
更新日期: 2015/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