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有關104年4月10日網路新聞「詹順貴專欄:給中部居民與環保團體的一封信」的回應一文,提供說明資料如下:
發布日期 2015/04/10
一、有關台中園區擴建計畫已依據相關規範,完成環境影響說明書及健康風險評估,本案係經過環保署4次專案小組及環評大會審查通過,確已經充分討論並釐清當地居民及環團關注之議題。本計畫之開發係在空污、水污均不新增污染總量的原則及基礎進行規劃,並據以通過環評,已盡量降低對中部地區空污之影響。

二、本局及台積電公司基於環境友善及總量管制原則之下,已具體承諾進行PM2.5減量工作,未來減量計畫執行後,可超出預估排放量之1.2倍。另外台積電公司亦積極建置設備致力於各項污染減量工作,並承諾將執行每年1,000公頃之農田稻草收購處理或協助政府推廣益菌肥等其他可行措施,以減少稻草露天燃燒排放之空氣品質影響,亦將促使區域性之PM2.5排放總量更加降低。

三、同時本局將透過各項環境監測計畫之執行,戮力督責園區所有廠商做好各項空污管制工作,並配合環保署及台中市政府加強推動區域環境品質維護及各類污染管制,一起為中部地區空氣品質改善共盡心力,以兼顧環境保護及經濟發展之雙贏目標。
   
聯絡人:楊琇喻(投資組業推科)
聯絡電話:04-25658588*1115 
更新日期: 2015/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