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中科管理局對104年4月9日中國時報B2B版「中科園區疑管路破裂氣體外洩 原是液態氮」的回應
發布日期 2015/04/09
聯亞科技中科聯豐工廠於104年4月8日上午10時因台電公司實施迴路切換保養作業時,不慎將該廠氮氣生產設備電源切斷造成跳機,為使氮氣供應不中斷,立即轉由液態氮備用系統(液態氮桶槽)供氣。液態氮系統於供氣時須將貯槽內之液態氮經蒸發器氣化成氣態氮,因氣化過程之物理現象,致使該廠區周邊空氣冷凝形成水霧。本局於4月8日晚間8時許接獲民眾通報廠區附近科雅路上瀰漫霧氣,為避免水霧影響行車安全,園區保警隊及大雅消防隊會同聯亞公司立即派員管制並指揮交通,臺中市環保局人員亦進廠了解。該公司氮氣生產設備於4月9日凌晨1時許恢復供氣後,狀況解除。






聯絡人:楊琇喻(投資組業推科)
聯絡電話:04-25658588*1115 
更新日期: 2015/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