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科技部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局長布達典禮
發布日期 2019/09/11
公告單位 投資組
科技部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於9月11日上午10時於管理局401會議室舉行局長布達典禮,儀式由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主持,科學園區公會理事長沈國榮、監事長謝其嘉、中科產學訓協會理事長薛富盛、中科實驗中學校長林坤燦、長泓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明德等貴賓均到場祝賀,典禮過程順利圓滿。

科技部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在108年5月27日由副局長許茂新代理局長,並於9月2日獲行政院核定真除陞任局長,布達典禮於9月11日上午10時舉行,由科技部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主持授印。

許有進次長致詞時肯定許茂新局長臨危受命,在極短的時間內接下代理局長的任務,期間中科各項業務無縫接軌、運作順暢,短短三個多月的代理期間成績有目共睹,積極招商,園區新引進廠商家數4家、二林園區產業專區已有13家廠商承租達72公頃土地,后里七星園區也有10家廠商投資81.8億元,承租27公頃土地;充分展現其積極的態度與卓越的領導能力。期許中科管理局在許局長的領導下,未來能更積極推動科技部所指示的各項重點施政業務,以創新的精神,積極務實的態度,加速辦理各項產學研發、人才培育與產業升級計畫,推動中科發展成為高附加價值的創新創業園區。

新任的中科管理局許茂新局長表示,中科在歷任局長的領導下,這16年來快速發展到目前的規模,都是同仁共同努力的成果,目前我們正面對中美貿易戰升溫,全球經濟受到衝擊,產業也面臨激烈競爭時刻,於此之際接下局長的重擔,將在前人佈建的基礎上全力以赴並深耕創新,帶領中科勇敢的改變、躍進!也提出幾個策略與方向繼續努力:
一、打造中科成為兆元產值園區,營業額突破新台幣1兆元
二、加速二林園區開發,創建全國最大智慧精密機械產業園區
三、建設智慧中科、鏈結產學資源協助園區產業AI化
四、建構創新生態系統、打造中科成為智慧綠能與數位經濟園區
五、人才扎根、積極推動中科實中國際化及校舍增建
六、打造優質的園區環境,加速興建高效益性單元標準廠房
七、提供園區充足水電供應,保障園區廠商水電供應無慮

以終為始、再造中科,「追求第二代科學園區的新輝煌時代」,中科將秉持創新、勇敢、改變之精神全力以赴。未來中科的團隊,將會是充分授權的開放團隊,許茂新局長也鼓勵所有主管及同仁,遇到問題應該積極面對處理,想辦法尋求問題解方,同時要提升行政效率及便民服務,讓所有園區廠商及民眾對政府的施政有感,對科學園區肯定按讚。中科管理局團隊有信心成為轉移時代的開創者與承擔者,也期盼園區事業與我們齊心協力共同打拼,讓所有進駐中科之園區事業永續發展,發光發亮,為台灣的經濟再創新猷。
聯絡組室: 投資組 業務推展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趙士玲(04)25658588#1115
更新日期: 2019/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