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2019國際FRC機器人競賽 臺北市聯盟授旗儀式
發布日期 2019/02/14
公告單位 投資組
2019 FRC機器人競賽「臺北市聯盟」代表隊誓師大會,是由台北市政府教育局主辦、中科管理局協辦,由北一女中、成功高中、麗山高中、南港高工聯合攜手共同推動FRC競賽,活動由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局長曾燦金授予參加學校「2019FRC台北市聯盟旗幟」,中科管理局局長陳銘煌應邀致詞,並預祝各校於FRC國際區域賽取得優異之成績,滿載而歸。
FRC(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是由美國非營利組織FIRST(For Inspiration and Recognition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主辦,是一個針對全球高校生舉辦的機器人競賽,旨在激發青少年對於科學與科技的興趣,為鼓勵青少年們積極爭取科學、科技與工程方面的工作或求學機會,設計豐富、具創新性的課程,從競賽中建立自信、學習知識與技能,是一個活潑有趣兼具教育意義的賽事。
在科技部中科管理局的努力下,國內參加世界機器人FRC比賽隊伍由2017年3隊快速增長至20隊,於今年3月將分別遠赴澳洲及美國參加2019年FRC國際區域賽,FRC美國總部特別來函對於中科管理局辦理FRC活動表示肯定與讚賞。
中科管理局為使參加108年3月FRC國際區域賽之國內隊伍,在出國比賽前有加強練習機會,於108年1月30日、31日兩日在中科實驗高中體育館舉辦「2019 FRC(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 FIRST機器人競賽)台灣練習賽」,搶先依照FIRST總部公佈的最新規範,建置模擬比賽場地,讓各校團隊的機器人有機會站上1:1大小的競賽場地實地練習體驗。
往年帶領選手出國參賽的老師指出,因FRC比賽場地設置的困難與經費考量,台灣參賽隊伍的選手們都是到美國或澳洲的比賽現場,才能讓機器人在比賽場地練習操作,中科舉辦的練習賽終於讓他們的機器人有機會在正式的競賽前進行演練。
聯絡組室: 投資組 業務推展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楊琇喻/(04)25658588#1111
更新日期: 2019/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