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中科管理局積極推動智慧機器人教育 人才培育不遺餘力
發布日期 2019/02/13
公告單位 投資組
科技部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為吸引更多群眾投入智慧機器人領域,並培養智慧機器製造人才,從106年開始舉辦一連串機器人課程及舉辦相關競賽,於日前辦理「台中市大甲區鎮瀾宮育幼院mBot 研習營」及「FRC 3D建模設計課程」。

本次mBot 研習營係與BiG行動夢想家基金會合辦,計有台中私立鎮瀾兒童家園-大甲媽基金會等共23位學生參加研習。本次體驗課程結合公益活動,透過講師深入淺出的教學,使學生從操作mbot的過程中學到機器人相關知識,從參加學童的笑顏中看到了他們對於機器人的興趣。

另「FRC 3D建模設計課程」聘請黃凱輝專業團隊,指導中科實中團隊從基礎的solidworks建模軟體,繪製FRC模型和組件,並使用雷射切割機裁切機台上各項零件,讓學生從建模開始,動手做出一台屬於自己的機器人,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提供完整的FRC機台設備,讓FRC參賽團隊進行測試練習,同時提供專業諮詢與技術指導,且中科管理局於108年1月30、31日假中科實驗高中體育館舉辦「2019 FRC(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 FIRST機器人競賽)台灣練習賽」由中科實中勇奪主席獎,並由麗山高中、中正高工與恆毅中學三隊獲得聯盟冠軍獎。

中科管理局配合科技部前瞻基礎建設-數位建設,設置「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透過軟硬體設備及 AI機器人訓練一系列課程,培育跨領域創新人才,將教育與資訊科技融合,且同時學習軟體與硬體知識,以培育智慧機器人種子人才,並帶動地區智慧機器人自造風氣,進而提升國家產業升級及轉型。
聯絡組室: 投資組 業務推展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趙士玲/(04)25658588#1115
更新日期: 2019/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