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科技部第58次園區審議會核准中科投資案
發布日期 2019/11/26
公告單位 投資組
科技部科學園區審議會第58次會議於108年11月26日假科技部召開,會中通過中科精密機械產業之漢鼎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友嘉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中科分公司等3家8.7億元投資案,及增資207.72億元備查案。本年度截至108年11月,中科園區總計引進18家新投資案,投資金額計新臺幣58.12億元。
一、漢鼎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設立於中部科學園區之台中園區)
本案投資金額新台幣2億元,主要研製超音波非接觸式電能傳輸 電控模組與刀把,應用於航太、半導體、光電、醫療器材與精密機械等產業。
本案公司屬新創公司,由國立中興大學機械工程系陳政雄教授擔任技術長,並提供研發專利。該公司所提供的超音波輔助加工模組,利用非接觸傳輸的側附型設計,加上模組化隨裝即用的設計,能於1日內安裝設定上線進行連續量產,大幅降低產品導入的門檻。且產品可安裝於各式工具機設備,將傳統工具機提升為超音波加工機,實現高性價比的服務,共創終端使用者、工具機廠商的雙贏局面。
二、友嘉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中科分公司(設立於中部科學園區之后里園區)
本案投資金額為新台幣5.2億元,主要研發製造CNC立式及卧式加工中心機、CNC車床、五軸立式加工中心機、智慧製造自動化生產線、龍門加工中心機及臥式搪銑床。
友嘉集團在工具機排名為全球第三大及台灣最大之工具機集團,目前全球已有39大工具機品牌、52個生產基地、分佈於全球10大機械製造國,工具機產品線完整。本案公司擁有經驗豐富之研發技術團隊,累積豐富的精密CNC工具機開發經驗與能量,目前已取得國內外專利共計33件,並持續與先進國家之關係企業大廠技術合作,每年營收與獲利持續增長,為提升產品之核心技術、根留台灣,進而讓公司在台灣提升為具國際競爭力的工具機企業,將於中科規劃更現代化、符合未來智慧製造智能工廠之工具機營運總部。
聯絡組室: 投資組 業務推展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趙士玲/(04)25658588#1115
更新日期: 201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