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亮點投資案~滾齒凸輪分度盤大廠歐權科技 投資中科
發布日期 2020/09/30
公告單位 投資組
為加速我國產業升級及結構轉型,政府積極推動「5+2」產業創新,在機械產業部分,以智慧技術發展智慧製造,提供創新產品及服務尤為重要,而工具機為工業之母,也是機械產業發展的關鍵,扮演現代化加工機台第四軸、第五軸角色的CNC分度盤,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零組件。全球第二大及國內第一大滾齒凸輪式分度盤製造商歐權科技公司,將投資新台幣1,000萬元進駐中科園區成立研發中心,就近服務園區現有客戶並持續新產品之研發以增加國際競爭力。
歐權科技公司研發之關鍵技術「滾齒凸輪 (Roller Gear Cam)」,結構相較市場既有產品蝸桿蝸輪 (Worm Gear) 接觸傳動技術,擁有較佳效能,滾齒與凸輪使用滾動方式接觸並且傳遞動能使得傳動效率高達85%以上,可以有效減少驅動過程中的能量浪費,產品並使用預壓設計使滾齒與凸輪相互嚙合,能夠完全消除兩者之間的背隙,達成零背隙、高速度、超耐久、高剛性及低磨耗等多種特性。
該公司所開發之高精度數控分度盤適用於CNC機床、研磨機器及各式專用機,舉凡銑削各種齒輪、多邊形、花鍵等都需要使用分度盤進行分度,產品銷售至東台精機、程泰精機、美日等國內外工具機大廠,產品具高精度之分度特性,適用於品質要求嚴苛之產業如航太產業、汽車產業、醫材產業之零組件加工。
歐權科技公司自2004年開發凸輪式分度盤,並於2005年上市至今,已累積近15年的豐富經驗,市場占比不斷攀高。該公司並與清華、虎科大、中興、大同、成大等校進行產學合作,不斷研發差異化的產品。該公司之分度盤也可輔助自由曲面加工及複雜形狀工件加工,未來如5G產業、AI產業、汽車航太產業及生醫科技產業,甚至相關環保綠能科技產業等運用智慧機械之前瞻性產業,皆能透過該公司產品提升工具機產業之加工品質,進而提升我國精密機械產業技術與競爭力。
聯絡組室: 投資組 業務推展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趙士玲\(04)25658588#1115
更新日期: 2020/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