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科技部第64次園區審議會 核准中科投資案
發布日期 2020/08/17
公告單位 投資組
科技部科學園區審議會第64次會議109年8月17日於科技部召開,會中通過中科2件投資案,投資總額計新臺幣(下同)1.1億元,為精密機械產業之歐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科分公司及生物科技產業之合錦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年度截至109年8月,中科園區總計引進15家新投資案,投資金額約69.5億元。
一、歐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科分公司(設立於中部科學園區之臺中園區)
本案投資金額0.1億元,為全球第二大及國內第一大滾齒凸輪式分度盤製造商,主要研發製造CNC分度盤及刀具交換機構。
本案公司產品使用滾動接觸傳動的滾齒凸輪(Roller Gear Cam)結構,相較於市場既有產品使用蝸桿蝸輪(Worm Gear)接觸傳動,具有高精度、高剛性、效率高、壽命(耐久性)長、零背隙之特性。而現代化機台強調高轉速、高精度之特性,因此CNC分度盤扮演精密機械產業不可或缺之關鍵角色,本案公司之分度盤可進行自由曲面加工及複雜形狀工件加工,未來如5G產業、醫療產業、汽車航太產業、生醫產業甚至相關環保綠能產業等運用智慧機械之前瞻性產業,皆能透過本案公司產品來提升工具機產業之加工工藝,完美詮釋多軸加工及精細加工等需求優勢。
二、合錦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設立於中部科學園區之臺中園區)
本案投資金額1億元,研發非接觸式智慧監測照護系統,致力數位醫療系統的開發,提供人性化的護理環境及遠距醫療的應用。
本案公司產品可自動識別被照護者在病床上的行為,同時監控包括呼吸、心跳、體溫等生理資訊,其技術有別於目前市面上傳統接觸式或穿戴式測量,產品採用非接觸式、非清晰式之影像來偵測辨別被照護者的動作,以保護個人隱私及提升舒適感。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長期照護及居家醫療需求日益增加,本案公司配合政府推動長照2.0計畫、精準醫療及健康政策,所開發產品將有助於解決照護員人力不足的困境,同時透過資通訊科技、光學影像辨識技術在醫療及健康領域的應用,讓被照護者獲得更精準及人性化的照護服務,也為推動國內智慧醫療產業升級開創新頁。
聯絡組室: 投資組 業務推展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趙士玲\(04)25658588#1115
更新日期: 2020/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