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亮點投資-曲軸與連桿隱形冠軍振豐機器廠進駐中科
發布日期 2020/01/07
公告單位 投資組
擁有50年經驗具世界級曲軸與連桿技術的隱形冠軍振豐機器廠公司,將於中部科學園區投資新臺幣2,200萬元,建置導入工業4.0生產模式智慧型工廠,透過生產機具上的感測器,收集製程大數據作為管理與分析,製造出高精度的曲軸、連桿及其他汽車零件。同時更可利用雲端平台即時檢視管理生產能力,有效管控產品開發流程,並帶動產業鏈的競爭力。
曲軸及連桿等零件是發動機的主要旋轉機件,振豐公司將傳統的曲軸工藝技術轉成數位資訊;同時在夾冶具加入氣壓、機電整合與感測元件,組合成智慧化的夾冶具,可以彈性製造符合客戶需求,少量多樣及精度高的產品,並可根據客戶需求選用合適的材料及加工條件,增加元件使用壽命。
振豐公司產品提供美日大型及使用環境特殊之設備廠商,另因技術門檻高投入廠商少,產品具競爭力,所生產的曲軸、連桿精度高,可有助於提升國內產業所需精密機械設備水準,對於產業之加速量產與技術競爭亦有相當助益。再者,該公司為國防工業評鑑合格廠商,已承接多項軍品製造,對於提升國防設備自製率扮演重要角色,未來透過中科建置智慧型工廠,更可積極引進培養中高級人才,以落實技術生根之目標。
聯絡組室: 投資組 業務推展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趙士玲/(04)25658588#1115
更新日期: 202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