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中科以智慧科技加速農業創新
發布日期 2019/12/10
公告單位 投資組
科技部中科管理局推動人工智慧科技,加速農業創新,協助智慧農業發展,為展示我國農業應用新科技之研發成果,促進台灣農業智慧化發展,12月10日於中興園區舉辦「智慧加速X農業創新中台灣智慧農業論壇暨交流會」,活動除邀請產官學研各界分享智慧農業在各領域之發展經驗,並展示各種新型態農業發展的科技產品,積極推動智慧農業不遺餘力的立法委員蔡培慧亦到場支持,活動超過150人參與。
科技部謝達斌次長致詞時指出,促進新農業發展,為行政院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中的重要一環,結合創新科技技術朝科技化、智慧化發展勢在必行,透過科技助攻,讓農作環境更加「智慧、安全、有效率。」
中科管理局許茂新局長則表示,自己為農家子弟,深感農民辛苦,期望透過AI科技協助農民發展智慧農業,整合跨領域技術專業,包括農業、科技業、機械業、資通訊、氣象服務、環境工程、大數據等,集結最新的科技與人工智慧,將可以有效改善農產品的產量與品質,有助農夫不再看天吃飯,而是成為靠「智慧科技」吃飯的科技農夫。
蔡培慧立法委員亦表示,台灣的科技發展不只應著重在工業及商業,亦應投注資源於農業發展,以協助我國發展智慧農業,也期待台灣的農業能夠做到整體農業經營模式的輸出,行銷全球。
本次活動以新農業、新思維、新商機為論壇主軸,從農試所智慧農業技術發展、農業陸空戰隊新服務模式、南投在地農業物聯網、智慧農業新創育成、無毒智慧農業技術到跨領域科技農業創新,暢談智慧農業發展經驗,充分探討智慧農業發展方向及未來商機;會場亦展出與智慧農業科技相關的廠商和新創團隊在智慧農業最新的研發成果,像是可將氣候資訊上傳雲端的微氣候資料收集器、可於地面進行搬運等的履帶搬運車及可在空中進行農藥噴灑的複合多旋翼六軸無人機等,為未來農業發展帶來新的思維及運作模式。
聯絡組室: 投資組 業務推展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趙士玲/(04)25658588#1115
更新日期: 2019/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