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中科CSR永續發展榮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金獎殊榮
發布日期 2019/11/28
公告單位 投資組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評選之2019年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中科管理局於今日(11/28)獲頒永續報告書獎」金獎殊榮,由局長許茂新親自領獎,再次肯定中科管理局於維護永續發展、友善環境及公益社會的努力與成果。
中科管理局積極維護環境及永續發展於2019年再次發行『科技部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永續發展社會責任報告書』;為確保CSR報告書之揭露品質,報告書依據全球永續性報導準則(GRl Standards)及AA1000 AS保證標準,取得第一類之保證等級聲明書。
中科創立16年,是台灣最年輕的科學園區,在產業激烈競爭及全球化的各種挑戰下,2018年創造新台幣7249億元產值;同時兼顧環境與社會的永續,透過多元溝通管道,使利害關係人暸解中科在經濟、環境、社會策略規劃與永續作為的努力。許茂新局長表示:中科為推動永續發展、建構跨域合作,管理局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簽署永續發展合作意向書,共同為傳播永續發展知識、落實綠色園區,與企業攜手邁向永續,落實企業社會責任而努力,以期能引領台灣與全球連結,朝永續發展方向大步邁進。
中科管理局為能以身作則,落實社會責任,持續發行「永續發展社會責任報告書」,並為順應全球趨勢,與世界接軌及對話,於CSR報告書中揭露管理局應用自身核心能力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17項目標(SDGs)」之其中12項目標相關作為,善盡地球村成員之責;同時為推動園區廠商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累計至今共輔導3家園區廠商發行CSR報告書。
未來中科管理局將持續致力於營造具競爭力之綠色科學園區典範,以「生產、生活、生態、生命」之四生共榮(融)為核心理念,朝向「智慧中科、創新驅動、低碳園區、區域共榮」目標邁進,並強化既有產業之優勢及強項,讓園區的發展與產業的繁榮能夠永續並進,進而將園區型塑為示範場域及低碳綠能的園區。
聯絡組室: 投資組 業務推展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趙士玲/(04)25658588#1115
更新日期: 2019/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