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科技部陳良基部長視察中科為導入智慧生產及智慧環控廠商加持
發布日期 2019/11/14
公告單位 投資組
科技部陳良基部長11/14日風塵僕僕專程南下中科虎尾園區,並由中科管理局局長許茂新陪同視察參訪園區廠商元翎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元翎公司是亞洲第一大、全球第二大的迷你高壓氣體鋼瓶專業製造廠商,年營業額約27億元,107年新廠起用導入智慧生產控制流程,提升生產效能,增加生產速度及提升產品品質,為導入智慧生產的成功案例。陳部長實地參訪後讚譽有加,期許公司應再加強研發與提升技術,積極投入並與歐美汽車大廠合作生產更高皆的汽車安全氣囊氣體發生器與相關產品。
陳部長隨後前往虎尾園區新落成之保警隊舍,慰勉員警並贈員警同仁加菜金。由於園區在開發的階段,為利快速服務進駐廠商,暫將保警隊設置於工務所或污水廠,近期虎尾園區保警隊舍終於興建完成,陳部長特於視察行程中撥空前往,為保警同仁打氣加油及致贈加菜金,並期許保警同仁對於園區廠商的服務能夠再升級。保二總隊劉章遠總隊長特地到場感謝陳部長對於隊舍興建的支持,讓保警同仁有如此舒適的辦公環境。
陳部長另前往雲林縣大埤鄉祥圃實業的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參訪智慧環控建置情形,該場是國際知名服裝設計師吳季剛父親吳昆民和其兄吳季衡所經營,由林陽山副總經理就良作工場及生質能發電進行詳細介紹。該工場雖是畜產業,卻也搭上時尚風格,綠意盎然、整潔明亮,就連分切生產線都潔淨得令人驚嘆,媲美文創園區。同時公司也導入自動控製系統及創新的智慧環控飼育,改善飼養環境,讓豬隻更加健康。另外該工場與逢甲大學合作導入,並由科技部補助的生質能發電設備已建置中,該設備係利用餐廳之廚餘與分切後的碎肉為原料,經過設備處理後可產生電力供廠區使用,讓整個食物鏈循環充滿了綠能與科技。陳部長除在參訪過程中稱讚吳董事長是全臺灣最驕傲的父親,擁有兩位十大傑出青年的兒子。另介紹可協助解決該公司目前研究的「二階段厭氣發酵產尚氣技術流程」困境的權威學者,這額外的收獲,讓吳董事長非常感謝陳部長的到訪。陳部長並承諾下次返鄉,必定抽空再次造訪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
聯絡組室: 投資組 業務推展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趙士玲/(04)25658588#1115
更新日期: 2019/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