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中科新創者聯盟 打造創業最強競爭力
發布日期 2019/08/13
公告單位 投資組
由於新創團隊的財務、稅務與股權規劃攸關未來成立公司營運發展與資金需求等,也影響吸引投資者是否挹注資金的決定,為使受輔導之新創團隊獲專業財務諮詢服務,中科管理局特別與四大會計事務所(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與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於108年8月13日假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簽署合作協議書,此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將每週(每月)提供數小時免費提供中科新創團隊相關財務規劃諮詢與建議。

科技部今(108)年度所辦第一梯次「創新創業(FITI)激勵計畫」40組來自全國大專院校創業團隊入選,有14組團隊由中科輔導,其中天氣即時預報團隊獲得創業傑出獎與200萬元創業獎金,Need Us、卡維蘭、譜曲辰與GT鋰電研發創新團隊等4組團隊獲得創業潛力獎,各得25萬元獎金。FITI計畫自102年辦理以來,計137組新創團隊選擇以中科為輔導單位,其中有35家創立公司,顯示中科管理局近年來積極打造優質創業環境並提供專業輔導業師資源,在推動協助創新創業成果已獲肯定並展現成效。

另為增加新創團隊上台簡報實戰經驗,在簽署完成後中科管理局特別邀請寶渥公司黃孟堯老師指導修改團隊的PITCH,讓團隊展現創業內容予潛在投資者或合作夥伴並留下深刻印象。未來中科管理局將積極推動創新創業及強化創新能量,打造創業資源分享媒合平台,為在地產業導入創新及AI智慧機器人元素,落實中部地區創業生態體系在中科札根。
聯絡組室: 投資組 業務推展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趙士玲(04)25658588#1115
更新日期: 2019/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