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中科16 引領潮流 開啟科技新紀元-中科16週年慶新聞稿
發布日期 2019/07/26
公告單位 投資組
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7月26日舉辦「中科16 引領潮流」16週年慶祝活動,現場有台灣科學工業園區同業公會沈國榮理事長及立法委員張廖萬堅、黃國書與上百家廠商CEO代表約260位嘉賓到場恭賀中科16歲生日快樂。

慶祝活動以燈光秀揭開序幕,緊接著由園區第一家進駐營運的指標大廠─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先生所屬WOW SAX樂團,與后里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四千金共同帶來開場表演,精彩的曲目演奏令全場來賓發出「WOW!」的讚嘆聲。接下來活動邀請16位與會貴賓共同進行「中科鏈結國際」啟動儀式,儀式結合動畫方式呈現中科16年來的成長歷程、今年度的亮點成果與目標,充滿立體、科技感的動畫充份呼應今年活動主題「中科16 引領潮流」,象徵中科引領科技潮流、鏈結國際的趨勢。

活動的重頭戲,以表揚園區績優廠商為主軸,頒發創新產品獎、前瞻創新獎、人才卓越獎、產業貢獻獎、獎勵園區創業(新)育成中心培育優質廠商與廠房綠美化競賽等獎項。中科管理局許茂新代理局長恭喜獲獎的廠商及學校,感謝渠等為園區所做的努力,同時強調管理局將持續積極推動各項相關計畫,鼓勵廠商投入創新研發以挹注園區之研發能量,並在既有產業基礎及需求缺口上,加速軟硬體整合,引進多元類型的創新研發事業,帶領園區加速轉型成為智慧綠能與數位經濟型態的「第二代科學園區」。

最後,科技結合人文與藝術,中科管理局特別安排豐富的藝文表演,邀請到台中市交響樂團帶來弦樂四重奏,結合聲樂與舞蹈的表演,宛如置身國家歌劇院,為與會貴賓帶來一場視覺與聽覺的身心靈饗宴,在悠揚的交響樂與聲樂中,眾人如痴如醉與中科一起分享成長的喜悅,為活動劃下圓滿的句點。

今年中科1-4月累計營業額較107年同期成長17.11%,截至108年6月底止就業人數達49,279人次,全年目標營業額將超越7,500億元,就業人數向5萬人邁進。

聯絡組室: 投資組 業務推展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趙士玲/(04)25658588#1115
更新日期: 201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