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遇見中科薪未來 大學學子齊聚中科1日創客體驗營
發布日期 2019/07/19
公告單位 投資組
科技部中科管理局為了鼓勵優秀人才到園區工作,提高大學生畢業後進入中科工作意願,今年首次辦理「遇見中科薪未來-1日中科體驗營」活動。本活動於暑假期間共辦理4梯次的一日行程,帶領學生進行園區導覽、參觀園區廠商及相關公共設施,並至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參訪及參加創客體驗課程,協助大學生認識中部科學園區,提高學生對於園區的認識,以吸引未來選擇投身園區工作,共同締造台灣科技產業榮景。

當日(7月18日)第一梯次計有來自臺灣大學、交通大學、中興大學、勤益科大、彰化師範大學、中山大學等11所大學的學生參加,上午安排參觀具國際知名度的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 LCD) 設計、研發及製造公司-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介紹公司理念、前景、產品應用,觸發學生對園區就業的嚮往;另安排參觀已取得環境教育設施認證場所的中科台中園區污水處理廠,介紹園區污水處理,為生態保育紮根,下午則安排學生至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進行創客體驗,安排使用基地設備製作筆筒,藉由實際操作內容,增進自我探索與培養自主的學習能力。

中科管理局許茂新代理局長表示,體驗活動加深參加學生對園區的良好印象,也增進畢業後來中科就業的意願,今年暑假還有3梯次活動,參訪單位包含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程泰智慧機械示範生產線、永勝光學、橋椿金屬等,參訪活動已開放報名中,歡迎大學(含)以上之在學學生及應屆畢業生踴躍參加。

除了暑期體驗營活動外,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每個月會辦理兩場次的社群聚會,聚會主題包括AI、Robot、快速試製、創新創業等,另基地也會不定期開設主題式課程及軟硬體設備體驗活動,有興趣者,可至基地官網(http://ctsphub.org.tw)或加入line官方帳號(https://line.me/R/ti/p/%40lzn8987b),隨時掌握資訊,即時報名。
聯絡組室: 投資組 業務推展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趙士玲/(04)25658588#1115
更新日期: 2019/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