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研討會及活動
【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5/23 (四) 蘿蔔頭之夜《AI邊緣運算,加速推進專案》,歡迎踴躍參加!
發布日期 2019/05/14
公告單位 投資組
你聽過「邊緣運算」嗎?在資料統整與雲端數據搜集時他可是一大功臣,到底實際功能是什麼呢?邊緣運算是位於最接近資料來源的小型計算中心,主要功能在於收集、儲存、過濾、擷取、簡單的運算,將處理過的資料與雲端系統進行有效率的交換,使系統變得更加即時、彈性且具有效率。
隨著AI的發展越趨成熟,硬體晶片的品質提升不少,讓過去只能作為「接收」功能的端口也能用於協助運算,使AI運作更有效率,像是自動煞車系統、智慧音箱等都是邊緣運算下的產物。
  本聚會邀請到電子科技媒體人陸向陽,與大家剖析邊緣運算的趨勢以及未來的應用發展。在這個物物連網的時代,越來越多運算移轉至物聯網終端裝置上處理,而非通過雲端回傳再次運算,然而市面上常見的CPU、GPU、MCU等相關裝置設備,社群大大都將一一剖析給你聽。
  未來,邊緣運算將被廣泛運用在各個層面上,不論是交通、家電、安全監控等,想要一探邊緣運算的真面目,5/23(四)【AI邊緣運算趨勢】我們在中科蘿蔔頭之夜等你!

活動報名連結
http://ctsphub.org.tw/News/activity_more?id=2de85b2e97c24cc2b8d42fca8a21ba59

聯絡組室: 投資組 產學研發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蕭先生 / 04-2565-8588 分機 7323
更新日期: 2019/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