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南港高工勇奪2019FRC最高分新秀種子獎 總統賀電馳送祝賀
發布日期 2019/04/28
公告單位 投資組
2019 FIRST世界機器人大賽總決賽於美國當地時間4月24日至27日在底特律展開,台灣共計有11隊代表參加,其中國內有6校高中職參加FRC(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比賽,而台北市南港高工嶄露頭角,首次參賽從洛杉磯區域賽過關斬將,最後在FRC世界大賽舞台脫穎而出榮獲「最高分新秀種子獎(Highest Rookie Seed Award)」殊榮;另代表台灣參加FTC(FIRST Tech Challenge)競賽之「Screw It~」獲得「裁判團獎」;而由台中市溪南國中團隊組成的「太空執行長」參加FLL(FIRST LEGO League)競賽,勇奪「FLL機器人表現獎」第二名;FLL Jr. 則是有「夠萌」、「海東大月兵」、「e起玩月球」三個團隊代表出賽,分別獲得「建築與發現獎」、「創新模型獎」及「合作探索家獎」,總統發賀電讚譽足堪表率。

此次南港高工團隊由電子科、模具科、重機科與機械科各專長領域35位師生組成,同學分享說總決賽現場必須向評審進行英文簡報說明其團隊經費募款計畫、經費收支計畫與社會服務,當評審仔細看到帳務收支表發現餘額僅剩新臺幣2仟多元,對其財務困窘表示訝異,同學說所有的經費都是團隊向許多單位與贊助人一點一滴尋求募款贊助,正是FIRST所強調團隊合作精神。帶隊老師支裕文則表示在本次比賽現場須保持與其他隊伍團隊彼此競合關係,隊員須向其他隊伍推銷團隊能力、展現優勢,爭取聯盟機會,進而合作比賽達成指定任務,這是很寶貴的經驗,有助開拓學生國際視野,同時感謝中科管理局在其準備比賽過程給予全力支持,舉辦FRC訓練營、季後賽與練習賽等活動,扎實訓練團隊所需專業知識及增加實戰經驗。

中科管理局已積極籌辦2020 FRC機器人國際區域賽,依照規定國際區域賽至少需要募集到國內外28支隊伍參賽,目前可望邀請到8國20餘支隊伍參賽。希望屆時國內有更多高中職組隊參與,一起體驗世界級的場地規格與氣氛,共同努力將獎盃留在台灣。最重要的是,藉由動手做與理論結合,為科技領域建立紮實基礎。
聯絡組室: 投資組 業務推展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趙士玲/(04)25658588#1115
更新日期: 2019/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