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看好中科發展前景 銓寶公司回流投資台灣
發布日期 2019/04/25
公告單位 投資組
銓寶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銓寶公司)看好中科二林園區發展前景,投資新臺幣5億元在園區打造智慧製造工廠,增加臺灣全製程產線,主要研發製造PET一段式吹瓶機、射吹灌旋一體機及PET智慧直線式吹瓶機。

PET一段式吹瓶機係針對藥品、化妝品、洗沐用品等追求高品質之高端產業需求所開發,該機型整合瓶胚射出與拉吹成型兩大功能,僅需購入原料即可完成PET瓶生產。以一機一站式完成的生產方式,瓶胚在輸送過程中不會與其他物件接觸碰撞,減少污染的機會。成品亮麗完整無刮痕,能滿足產業對外觀高品質、具玻璃般的成品要求,最適合少量多樣、高單價、高品質瓶型生產。

射吹灌旋一體機將傳統射胚、吹瓶、灌裝、旋蓋四個工序步驟集成到一台機器上一站完成,適用於生產容量600毫升到5公升之產品,即食品、水、飲料等中產能生產線。由於具備四機一體的特性,相較於傳統式機台,可節省占地面積及能源消耗,另外也可降低生產製程中可能的接觸污染,提供更安全成品飲用品質。
  
PET智慧直線式吹瓶機則具生產資訊、維修保養、能耗分析、生產管理及進階模組等5個主要功能模組,並透過機聯網、大數據蒐集,可提供吹瓶生產廠商日常管理分析一切所需。此外,維修保養系統可將機台生產資訊進行分析,俾利機台提前預警、保養,避免產線停線。本項產品之單腔生產速度最高達到每小時2,250支,為目前市場上最快之直線式PET吹瓶設備。

銓寶公司之開發能量十分強大,已獲得126件專利設計(含15件發明專利),並成立自己的系統整合(SI)公司,專門研發該公司集團各事業群的智能化應用。該公司在臺灣塑膠機械業中為首屈一指的PET拉吹瓶機領導廠商,占臺灣PET吹瓶機外銷出口值達85%,全電直線式PET拉吹瓶機更是亞洲唯一開發成功的企業。進駐二林園區後,預估營運後3年之營業額可達9億元,產業特性完全符合「低用水、低排放」產業,有這些優質廠商的進駐,二林園區未來發展前景可期。
聯絡組室: 投資組 業務推展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趙士玲/(04)25658588#1115
更新日期: 2019/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