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亮點廠商~台灣諾恩美生技進駐中科 創建國內自主可靠的肝素藥物原料來源
發布日期 2019/04/17
公告單位 投資組
為創建國內自主可靠的肝素來源,台灣諾恩美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資金額新臺幣6,000萬元,研發製造肝素、類肝素、膠原蛋白包裝材料、膠原蛋白腸衣及水解蛋白,經科技部第50次園區審議會通過進駐中部科學園區。肝素藥物在臨床上是重要的天然抗血栓及抗凝血藥,主要用於臨床開刀手術及洗腎等,市場龐大;類肝素可應用於靜脈血瘀、水腫、凍瘡及潰瘍等。

諾恩美公司生產目前尚無法有效以人工合成之大分子肝素,將美、澳、紐及本土安全之動物性原料,運用自主研發自有技術,分離肝素和蛋白質選用P酶,可達成肝素高收得率。並經過不同條件的吸附/脫附/沉澱後,上清液經提取肝素及類肝素後,再提煉分離及使用B酶,提取水解蛋白分離後的天然膠原蛋白包裝材料及外層的天然膠原蛋白腸衣。另採取「完成創新肝素/類肝素/膠原蛋白包材/水解蛋白/膠原蛋白腸衣全部的製取回收」之創新製造技術,達成最低的廢棄物製程。

近年來,心血管疾病已成為威脅人類健康的主要疾病,因此抗栓藥物是防治心血管疾病的基石,目前抗血栓治療藥物主要由溶栓、抗凝和抗血小板等三大類藥物構成,而肝素可用於手術,預防危險的血栓栓塞性疾病,如靜脈血栓,肺栓塞等,全球及國內市場需求大,且對於國內上、下游產業發展產生之連動有正面效益。又本投資案可促進上游自動化生產製程的建立,以及下游醫療院端的臨床試驗,可使其升級並保障肝素不被壟斷風險,並可帶動國內經濟發展。
聯絡組室: 投資組 業務推展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趙士玲(04)25658588#1115
更新日期: 2019/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