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二總隊與中科管理局 共同舉辦「營業秘密保護宣導與犯罪偵查」訓練講習
發布日期 2019/03/19
公告單位 投資組
近年來我國企業廠商營業秘密遭不法侵害之案件時有所聞,如何保護儼然成為重要課題,為協助企業廠商建立保護機制,政府各相關部門都應加強宣導營業秘密保護之觀念,並徹底防範不法侵害。

108年3月19日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二總隊與中科管理局共同舉辦「營業秘密保護與犯罪偵查」訓練講習會,中科管理局陳銘煌局長致詞時表示,營業秘密保護是政府當前重要工作,為了防杜競爭者浸透、侵害企業心血,造成損失,特別感謝警政署保安總隊共同舉辦講習會,意義非凡;今日與會廠商代表及執法人員計約300人踴躍參加,藉此提高企業整體保護意識;保二總隊總隊長劉章遠表示,本課程除事件的處理,更著重事前的預防宣導與輔導,訓練課程是刑事偵查佐與法務人員內部訓練及營業秘密保護座談研討會,最後由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智慧財產權專組林忠義主任檢察官主講營業秘密犯罪與偵查實務。

警察機關對企業將加強宣導與輔導,並建議建立防制機制,包括監控與數位鑑識工具等,以及人員管理、教育訓練等面向都應提昇管控層級。在營業秘密犯罪與偵查實務方面,林忠義主任檢察官就營業秘密法之立法目的、構成要件、秘密性及經濟價值等,從常見犯罪態樣等面向分析探討預防措施。

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二總隊特別感謝中科管理局共同舉辦本次訓練講習,希冀政府相關部門與警方攜手打擊不法,共同保護企業研發成果。
聯絡組室: 投資組 業務推展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趙士玲(04)25658588#1115
更新日期: 2019/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