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台俄科技產業新創媒合 中科與姊妹園區 共創商機
發布日期 2019/03/15
公告單位 投資組
科技部中科管理局鏈結國際新創媒合又往前邁進一步!中科管理局與俄羅斯托木斯克(Tomsk)州政府、托木斯克經濟特區管理局、托木斯克國立大學、逢甲大學、臺中市政府等六方前有簽署科技與創新合作協議,持續維持友好關係,中科管理局為開啟台俄雙邊科技實質科技交流及創造合作契機,今日(3月15日)舉辦「台俄科技產業新創媒合交流座談會」。俄羅斯托木斯克(Tomsk)州政府副州長Andrey Antonov率該州創新創業處、國際和地區關係處官員及通訊產業廠商Micran、智慧機器人產業廠商Polyus,與中科管理局、逢甲大學及中科廠商台達電、西門子、經緯航太、均豪、勵德、塔奇恩等智慧機器人廠商進行交流座談。
中科管理局陳銘煌局長致詞表示,希望藉此次座談會開創更多的國際合作機會,為台俄雙方企業發掘潛在合作夥伴及商機,中科掌握全球經濟脈動,更著眼未來產業發展趨勢,打造「AI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透過國際級自造場域,結合體驗式活動與學習,帶動國內相關產業投入智慧機器人研發與新創,並形成自造者風氣,期許啟動雙邊嶄新的產業合作模式,並歡迎俄羅斯姊妹園區新創團隊進駐中科AI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
托木斯克州是俄羅斯政府首批劃定的技術型經濟特區,培育許多著名的科學家,是該國的科技之城與教育之城,托木斯克姊妹園區及廠商等一行人首先觀賞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簡介影片,對中科自造基地設立一年多以來的經營成果,均留下深刻的印象。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台俄雙方科技廠商B2B媒合座談。參訪團此行目的,希望汲取台灣高科技產業創新創業方面的寶貴經驗,中科管理局特別安排園區精密機械、智慧機器人產業廠商與俄方進行實質對談,以達成媒合之雙贏目標。
本次「台俄科技產業新創媒合交流座談會」成功開啟中科新創媒合國際合作之新頁,今(108)年中科將規劃引進加速器進駐AI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並建置永續發展創新創業生態系,未來將持續協助新創團隊鏈結國際,使新創在中科萌芽及札根,讓中科成為中部培育創新創業的搖籃,進而提升我國高科技產業國際競爭力。
聯絡組室: 投資組 業務推展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楊琇喻 電話:04-25658588 轉1111
更新日期: 2019/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