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科技部中科管理局創客精神不間斷 機器人課程開放報名囉
發布日期 2019/03/09
公告單位 投資組
科技部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於本(3)月份開辦「金屬雷射雕刻應用課程」、「mBot體驗營」以及「機器人與程式語言實作課程」課程,秉持培育中部地區創客理念,持續推廣機器人領域教育,推出更多具有創意的訓練課程。

3月8日「金屬雷射雕刻應用」課程
今(3/8)日於自造基地所舉辦的金屬雷射雕刻應用課程,雷射打標機為金屬加工業常用的製程設備之一,原理是使用減法加工去除不需要的材料,並利用金屬的特性加熱氧化,產生不一樣的顏色來呈現字體或圖案,上課學員專心聆聽講師分享,深怕遺漏任何一個環節,相信在課程結束後一樣是收穫滿滿,邁向專業的創客之路。

3月19日「mBot體驗營」接地氣,啟發在地自造風氣
為讓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在地小朋友燃起對AI機器人的熱情,帶動實作風潮,本次課程將邀請大雅區學童實際操作這台外型討喜且組裝簡單之愛裝萌的mBot機器人,啟發孩子們對於智慧機器人的興趣。

3月29日「機器與程式語言實作」課程
本次課程將介紹Robotic OP2及ROBOTIS OP3兩款小型人型智慧機器人基本原理,並同時介紹創客套件,可針對機器人的外觀或是創意發想加以改造,讓參與課程的學員們了解具視覺型機器人在不同場合的應用,歡迎各位創客一同參加。

中科管理局今年已經開辦的課程如同過去一樣,開放報名後立即秒殺並額滿,切勿錯過中科管理局每次用心規劃的課程,補充滿滿的創客能量!請密切關注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課程報名網址查詢最新課程內容:https://ctsphub.tw/port/courses/course-all/
聯絡組室: 投資組 業務推展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趙士玲/(04)25658588#1115
更新日期: 2019/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