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讓IDEA成形 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協助創客實踐創意
發布日期 2019/01/18
公告單位 投資組
暨南大學研究團隊近日為開發外骨骼機械人輔具,充分利用具備多元自造設備的「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該團隊1月11日於基地進行設計模擬圖樣後,再應用3D列印設備進行輔具元件試作與測試。另外,創客及工程師亦運用基地3D列印設備設計打樣電路板保護外殼及造型肥皂盒等,更利用NC設備進行金屬鋁材加工製作,充分展現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對於創意實踐的實際貢獻。

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自107年2月9日正式開幕營運至今,致力於推動自造風氣,透過舉辦課程、活動與定期社群聚會,就是希望能夠讓民眾先從體驗開始,對於「動手做」產生興趣,進而踏入創客的領域,讓每一位有創意的民眾,都能夠在自造基地實踐,一方面讓這些創意成為推動創新的種子,逐步醞釀成為推動產業創新的動能。截至今日,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已吸引來自產、學、研的創客與新創團隊進駐使用設備,且參訪人數已逾2萬人次。

未來,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將持續辦理與自造設備相關的軟硬體操作課程,歡迎對於動手做有興趣的創客們共同參與,讓創新與創意能夠在自造基地實踐。
聯絡組室: 投資組 業務推展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趙士玲/(04)25658588#1115
更新日期: 2019/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