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中科廠商參加美國CES創新產品展並獲獎」新聞稿
發布日期 2019/01/11
公告單位 投資組
科技部中科管理局局長陳銘煌局長、投資組唐佩珍小姐及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李金揚副主任於1月中旬赴美辦理招商,其中於7-9日並參加科技部CES 團,中科計有合盈光電、經緯航太及台灣骨王等多家公司參加美國CES 2019展,其中台灣骨王公司新創團隊榮獲CES 2019新創獎。

美國CES展為全球規模最大、最具代表的消費性電子展,由美國消費科技協會(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 CTA)主辦,堪稱科技業風向球,展出項目包括各式3C產品、智慧家庭應用、自駕車及車用電子、AI人工智慧及IoT物聯網應用等,是資通訊及消費電子業者發表年度新產品的最佳場合。其中來自中科的合盈光電公司主要展出車用產品,包含:後視影像偵測系統、後視坑洞偵測系統、全景影像偵測系統、遠端監控系統及車門自動啟閉系統等產品,其關鍵技術係將光學鏡頭核心技術整合到鏡頭模塊、車載攝像頭和基於圖像的視頻系統中,有效運用目前多核心SOC的高功能、低耗電、小體積的技術進步,建立專用軟硬體模組平台,並搭配各種演算法組成智慧型影像模組。另可進行影像校正調整,臉部或手部辨識及分類,移動物體偵測,及環境檢知等功能,適用於各類高端應用產品。台灣骨王生技於105年12月6日核准進駐中科,開發出全球第一副頭戴式智慧手術眼鏡,透過 VR(virtual reality,虛擬實境) 、MR( Mixed Reality,混合實境) 及3D成像的技術,讓醫生可以在病人的身上看到正確的骨骼、組織成像,降低手術的複雜性,及不用來回檢視螢幕畫面與X光片資料。該公司團隊由致力研發創新醫療器材的工程師及臨床醫師組成,他們專注開發高階醫療器材及軟體,包括:醫療軟體研發及設計、醫療電子設備、3D醫療視覺成像、人體構造圖等醫療產業的解決方案及產品,希望在未來為全球醫療影像處理技術帶來革命性突破。經緯航太科技在「台灣精品專區」展示智慧農業無人機"神農"(ALPAS II),"神農"是一款可搭載16公升容量藥箱的植保無人機,可在電腦界面上事先規劃任務並自動起降執行農藥噴灑任務,每小時噴灑面積是傳統人工代噴的10倍以上,是新形態智慧農業的最佳展現。

中科管理局為培育新創公司及促進AI智慧機械產業創意發展,打造「中科園區AI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目前積極輔導AI新創團隊進駐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中科管理局將持續配合科技部FITI計畫並與AI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計畫攜手合作,讓更多優秀及多元的新創團隊,在中部孕育扎根,並輔導進駐園區,及爭取於國際展覽等場合曝光之機會以宣傳中科動能。
聯絡組室: 投資組 業務推展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趙士玲/.4-25658588#1115
更新日期: 2019/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