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中科二林園區開發工程與進駐廠商聯合動土典禮
發布日期 2018/09/17
公告單位 投資組
科技部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於107年9月17日舉辦「中科二林園區開發工程與進駐廠商聯合動土典禮」。與會貴賓包含行政院賴清德院長、立法院洪宗熠立委、王惠美立委、陳素月立委、黃秀芳立委、彰化縣魏明谷縣長、科技部陳良基部長、中科管理局陳銘煌局長、彰化縣議會謝典霖議長等多人,儀式簡單隆重。廠商代表及鄉親踴躍參加,本次聯合動土典禮人數約達500人。
賴清德院長表示行政院2008年核定二林園區籌設計畫迄今已逾10年,二階環評終於在今年5月23日獲環評大會審查通過,本項重大開發案終於全面啟動,除了代表彰化地區的產業發展又增添一處新的動力外,更展現出中央及地方政府開發二林園區之決心及與民間企業密切配合,積極爭取三贏的最佳表現,隨著12家進駐廠商建廠營運,預計每年產值將高達新台幣575億元。
科技部陳良基部長表示今天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這10年來是很艱辛的奮鬥,感謝行政院及立法院的指導,由於各部會及彰化縣政府的協助,加上鄉親的支持與照顧,最後感謝廠商對政府之信心投資二林園區。此外,科技部致力於園區產業創新轉型,特別在今年完成「科學園區設置管理條例」的修法,將「科學工業園區」改為「科學園區」,未來科學園區不再只以生產製造為限,而是以科學創新與前瞻技術整合發展加值為大方向,配合政府積極推動前瞻基礎建設及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加速臺灣的科技發展。二林園區結合中部地區大度山黃金縱谷精密機械產業聚落向南延伸,藉精密製造優勢發展智慧機械產業,將有助於擴大產業群聚效應,繁榮彰化地區並引領臺灣智慧機械產業發展。
魏明谷縣長表示配合二林園區建設,彰化縣政府積極推動園區周邊交通改善措施,並於二林園區西北側規劃設立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二林鎮將成為新興科技城市。
二林園區依101年7月核定之轉型計畫,引進以精密機械業為主領產業,本次參與聯合動土典禮的12家廠商(和大工業、高鋒工業、和勤精機、時碩工業、永鉅精密、銓寶工業、愛爾蘭商意利、強淞、愛民衛材、天工精密、琦豐生物科技及上銀光電),即有9家屬於精密機械產業,計畫投資600億元,預計聘用員工數6,400人,未來中科管理局仍將持續引進高科技廠商,讓中科二林園區成為彰化縣西南角地區經濟發展的火車頭,同時落實地方對環境保護的期待。
聯絡組室: 投資組 業務推展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楊琇喻 電話:04-25658588 轉1115
更新日期: 2018/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