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匯集AI人工智慧專家 聚焦技術創新啟動市場新革命
發布日期 2018/08/29
公告單位 投資組
科技部中科管理局為協助台灣產業引進AI技術,提升產業競爭力及加強相關AI應用與佈局,已舉辦一系列機器人與人工智慧論壇。第五場「AI 與機器人新創聯合展示論壇」首次移師台北,於8/29 (三) 假南港展覽館1樓「中科智慧機器人主題形象館」舉行,論壇中特別邀請由科技部推薦的AI新創公司在館內提供AI新創應用案例,包括諦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慧金融)、洽吧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深度學習與大數據應用)、特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D影像技術)、巨量移動科技有限公司(智慧醫療)等,以提供AI機器人發展趨勢及解決方案,協助企業解決難題,並一同探討AI應用領域與機會。
另於「中科智慧機器人主題形象館」內同步展示AI技術與設備,由中科管理局陳銘煌局長及6家園區相關廠商進行解說,包括新漢股份有限公司、欣昊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盟立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精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及NVIDIA,希望透過本館展示中科AI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及廠商之能量,攜手共創人工智慧機械之都。蔡總統並親自蒞臨形象館瞭解展示內容,由中科管理局陳銘煌局長接待及解說。
本次論壇首場由諦諾科技劉晉良執行長分享AI大數據應用於金融的解決方案,透過貸款評估與風險管理平台,不僅能有效管理通路和數據,也能關心借貸人的生活、消費方式等,建立客戶需要的商業模式,並藉由科技工具減少金融侷限,解決消費者未滿足的需求;洽吧智能林奕辰執行長則分享如何透過人工智慧及機器學習進行判斷決策,協助自動化流程取代人力、減少成本與作業時間,並透過保險科技業之涉入與實際執行案例,運用人工智慧滿足廣泛性需求;特亞科技柏堂宏技術長分享如何運用3D專利技術透過特製手機殼與APP搭配,即可在智慧手機上拍攝3D照片與影片,並運用即時觀賞裸視3D影像,讓3D影片即拍即看,使互動遊戲成為生活另一種可能;最後由巨量移動科技黃超明執行長分享人工智慧應用於智慧醫療案例,包含開發即時追蹤心臟感測裝置,可精準測量血管硬化與血管阻塞的位置,提供心臟科醫生更精準及正確的判斷。
另外本日於南港展覽館4樓亦展出國際光電大展及台北國際光電週系列活動,中科管理局匯集園區廠商合盈光電、台灣彩光及結合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之勵德自動化智慧機器人咖啡機等產品於中科館展示,以吸引參觀人潮共同行銷。獨立展示之園區廠商則包括友達光電、康寧、台灣樫山、旭東、台灣日東、盟立、台灣捷時雅邁科、均豪等。為關心園區廠商展出成果,中科管理局陳銘煌局長並前往展場訪視廠商,瞭解展出情形,中科管理局將秉持一貫熱忱服務廠商的精神,持續協助園區廠商向前邁進。此外,南港展覽館5樓由台灣機器人學會主辦及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協辦之「機器人與人工智慧國際論壇」主題為AI Robotics,正是中科管理局目前配合科技部積極推動的方向,中科管理局陳銘煌局長應邀也特別親至會場致詞。
聯絡組室: 投資組 業務推展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楊琇喻 電話:04-25658588 轉1115
更新日期: 2018/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