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中科台中園區污水處理廠取得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
發布日期 2018/08/10
公告單位 投資組
環境教育法自民國100年實施以來,環保署及各縣市政府積極推動環境教育專責人員認證、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中科管理局亦認知環境教育及推廣環境教育的重要性,積極培訓環境教育人員認證與內部導覽講師,自105年起陸續取得虎尾園區、后里園區污水處理廠環教場所認證,台中園區污水處理廠於106年9月向環保署申請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歷經10個月,在本(107)年7月30日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證書。
台中園區污水處理廠為建構可以教育我們下一代主人翁的環境教育場所,於申請認證期間即邀請鄰近國小包含永安國小、國安國小、汝鎏國小及陽明國小等參與環境教育課程體驗,也冀望藉環教場所認證讓關心中科的民眾和環保團體了解,中科管理局在開發科學園區的同時也非常重視環境保護。
中科台中園區污水處理廠為收集與處理園區內廠商所排放污水的場所,所規劃的教學課程係以水環境為主軸的「認識水魔界」及「勇闖水魔界」等課程,透過生動、活潑的教學方式,讓小朋友認識廢、污水處理過程,更重要的是教導小朋友如何將節約用水落實於日常生活當中。中科台中園區污水廠的環境教育課程不收取任何費用,歡迎國小3~6年級學生團體報名參加,亦竭誠歡迎來電預約一般參觀或專業研習等各類型的環境教育行程。
聯絡組室: 投資組 業務推展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楊琇喻 電話:04-25658588 轉1115
更新日期: 2018/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