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中科管理局鏈結全國22所高中舉辦FRC機器人競賽系列活動熱鬧登場
發布日期 2018/07/14
公告單位 投資組
科技部中科管理局今年舉辦一系列FRC的相關課程及競賽,FRC比賽(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是由美國非營利機構FIRST主辦,主要是由各個國家的中學生參與的一項工業級機器人競賽,賽事遍及20幾個國家及3,000多支來自世界各地的隊伍參加,通過各地區域賽晉級的隊伍才能至美國參加世界決賽;中科管理局為帶動自造者風潮,將於8月25日、8月26日舉辦FRC季後賽,目前有來自國內22支優秀高中隊伍報名參加,並自7月中旬起,系列訓練課程熱鬧登場。
中科管理局7月14日及15日於中科園區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舉辦FRC常用機構及設計課程,本次活動吸引內壢高中、成功高中、復興實中、恆毅中學、大同高中、麗山高中、溪南國中、南港高中、內湖高工、竹崎高中、高雄中學、明道中學、台中高工、中科實中、協同中學共15所學校參與,逾100名學生參加,本課程藉由參加過FRC機器人比賽的經驗團隊,分享包括在機器人領域學習到的機構設計CAD、金屬加工、控制軟體、嵌入式系統與感測器、氣壓系統、馬達傳動系統等寶貴經驗,透過培訓課程之交流,互相學習成長。
中科管理局另將於7月21、22日開設ARDUINO/RASPBERRY PI設計與應用,本課程特別聘請系統整合專家授課,深入解析機械夾爪設計與種類、基本控制迴路與氣壓邏輯等內容,探索夾爪整合於機械手臂及自動化設備之應用實務;8月11、12日進行組裝課程,從底盤、機器手臂收放系統、佈線,透過7、8月份一系列完整的培訓課程。又中科管理局即將在8月25日及26日舉辦FRC季後賽,目前報名隊伍涵蓋台北、桃園、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共22間學校,計超過300名師生熱情參與。歡迎有興趣之學校機關團體至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網站https://ctsphub.tw/參閱並報名最新課程及活動。
為發揮團隊精神與互相協作,並邀請台北美國學校、北一女中於課程時擔任輔導員,讓學生間彼此交流學習,並透過北中南具有參賽經驗共8校的種子隊伍擔任指導教師,發揮生活圈功能協助鄰近新的隊伍,培養訓練更多未來進軍國際之潛力隊伍,中科管理局將整合工研院機械所、玉山機器人協會及各校參賽隊伍之能量,爭取2020年FRC台灣區域賽主辦權,不僅讓台灣學生能在主場比賽,更能讓其他參賽國家,認識台灣、技術交流,讓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與全球機器人領域更深的連結。
此外,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場域為結合體驗式學習活動,帶動國內相關產業投入智慧機器人研發升級,並形成自造風氣,積極投入國際機器人競賽,7月14日及15日當天同時舉辦飛行智慧創意機器人培訓,逾40名學員參加,希望無人飛機的技術與應用教學能向下扎根,未來可於國際舞台上展現台灣航太教育成果。
聯絡組室: 投資組 業務推展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楊琇喻 電話:04-25658588 轉1115
更新日期: 2018/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