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科技部中科管理局前進台東舉辦mBot夏令營 國發會主委及台東縣長相挺 培育小小創客不遺餘力
發布日期 2018/07/13
公告單位 投資組
中科管理局鏈結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共同合作,為啟發偏鄉學生對自造機器人的能力,於今(13)日在台東TTMaker原創基地舉辦「123 機器人:智慧教育動手做記者會暨兒童體驗課程」。本次特別將機器人體驗課程移至台東縣,邀請台東東大附小等14所學校共計25位學生參與活動,透過講師深入淺出的教學,使學生從操作mBot的過程中學到機器人相關知識,且從孩童的笑顏中也看到了中科機器人自造基地展現成果。
台東縣黃健庭縣長致詞時,除感謝中科管理局把機器人搬到台東辦夏令營外,更希望爭取與中科有長期合作機會;國發會陳美伶主委致詞時表示中科已建構優良的智慧機械生態體系,也吸引日本優秀機器人廠商進駐中科,對於國內整體產業發展具成效。
中科管理局林梅綉主任秘書表示,機器人自造已經蔚為一種熱潮,中科翻轉偏鄉教育,均衡台灣東西岸科技教育之發展義不容辭!配合科技部前瞻基礎建設-數位建設,中科管理局於園區設置「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透過軟硬體設備及 AI機器人訓練一系列課程,培育跨領域創新人才,將教育與資訊科技融合,且同時學習軟體與硬體知識,以培育智慧機器人種子人才,並帶動地區智慧機器人自造風氣,進而提升國家產業升級及轉型。
今日中科管理局首次與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合作,將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機器的mBot機器人體驗課程帶到台東TTMAKER,希望共同強化數位科技能量,帶動台灣科技發展,共同打造數位國家。mBot機器人除了外型討喜之外,組裝也很簡單,相當適合小朋友。本次課程結合容易上手的Scratch的程式積木語言及講師以幽默風趣的教學,讓參加課程的孩子都能輕鬆寫出程式來控制mBot機器人,課程結束前更辦了一場小型mbot機器人足球錦標賽,讓學童實際操作,活動也在小朋友的歡笑聲中圓滿結束。
本次藉由舉辦機器人課程活動,帶領孩子培養動手實作,同時提升機器人教育風氣,培養具備邏輯思考運算思維,增進解決問題能力、團隊合作以及創新思考的能力,為國家培育出下世代的小小創客!
聯絡組室: 投資組 業務推展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楊琇喻 電話:04-25658588 轉1115
更新日期: 2018/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