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2018 FIRA Youth世界盃青少年機器人訓練營」全台巡迴培訓 選手蓄勢待發爭取佳績
發布日期 2018/07/09
公告單位 投資組
科技部中科管理局成功爭取主辦2018FIRA世界盃智慧機器人運動大賽,為鼓勵全國更多優秀隊伍參賽,並向青少年學子們推廣智慧機器人相關知識,透過中科「補(捐)助衛星基地推動智慧機器人計畫」,中科與台灣機器人學會合作,自3月28日起至7月3日,全台巡迴舉辦「2018 FIRA Youth世界盃青少年機器人訓練營」,總計辦理32場次,近1,000人次參與。
訓練營走訪花蓮縣、屏東市、高雄市及臺中市等大專校院、高中職及國中小,舉辦機器人課程及活動,並邀請具有國際機器人競賽經驗的專家擔任活動教練,經由一系列趣味活動及競賽的方式來帶動自造風氣,扎根AI基礎教育並培訓選手參與FIRA競賽,期讓學生充分體驗國際競賽的魅力並擴展國際視野。
中科管理局主辦2018 FIRA世界盃智慧機器人運動大賽將於8月6日至11日於臺中市逢甲大學盛大舉行,為期6天,預計將有超過800人來自10餘個國家的團隊參賽。此賽事將聚集國內外各優秀團隊競賽切磋交流,更有助於我國智慧機器人產業向下扎根,培養未來智慧自造領域頂尖人才,中科鏈結臺灣機器人學會舉辦世界盃青少年機器人訓練營,培訓選手參與競賽,相信我國參賽團隊已蓄勢待發,定能在8月7日的賽事旗開得勝,奪得佳績。
聯絡組室: 投資組 業務推展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楊琇喻 電話:04-25658588 轉1115
更新日期: 201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