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打造「台灣智慧機器人跨域夢工廠」 中科推動機器人教育不遺餘力
發布日期 2018/06/20
公告單位 投資組
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鏈結衛星基地祥儀企業打造「台灣智慧機器人跨域夢工廠」,持續推動機器人基礎教育,藉由衛星基地祥儀公司本身所具備的產業、開發、設計與行銷能量,設計智慧機器人教材並培育種子師資,以STEAM (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rt, and Mathematics)教育之跨領域、動手做為基礎,結合生活應用、解決問題等議題導入機器人相關知識力學習;針對不同賽制提供教師培訓,藉由培訓師資向下推廣至學生族群,讓更多學生可以藉由參與不同類型的比賽,在自造過程中了解智慧機械AI 機器人領域,進而帶動國內機器人教育發展與交流。
為吸引更多群眾投入智慧機器人領域,祥儀將於7月25日在中科中心基地舉辦種子師資培訓工作坊,並於8月22日於中心基地舉辦人型機器人體驗營,運用基地設備設計製作人型機器人的外觀,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大小朋友能夠輕鬆地認識機器人相關知識與上中下游產業。
工業自動化已成為現在產業發展趨勢,而機器人更是未來產業發展重點,為造就未來台灣科技人才,中科管理局結合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完整的創客服務,透過FRC專業團隊基礎教學,提供台灣學生參加FRC 2018機器人競賽隊伍之間的交流平台及培養學生科技與資訊的能力,並規劃於8月25日及26日辦理中科2018FRC季後賽。然FRC所使用的材料多為國外進口,對青少年來說是昂貴的競賽,成功發展智慧機器人的祥儀企業,在中科的支持下,開發國產FRC平台,並提供中心基地培訓競賽人才使用,以與國際賽事接軌,擴大我國智慧機器人產業教育量能,藉此培育更多新興人才,提升台灣青年競爭力。
中科自造基地是一座平台,不僅提供自造者創作空間、課程培訓、競賽活動,更協助國內產業研發技術能量,接軌國際。
聯絡組室: 投資組 業務推展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楊琇喻 電話:04-25658588 轉1115
更新日期: 2018/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