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科技部中科管理局辦理AI系列論壇、課程加速智慧工廠願景 引領機器人產業發展
發布日期 2018/03/27
公告單位 投資組
為協助產業轉型及升級,企業邁向智慧工廠之路,中科管理局今天舉辦「AI與機器人應用×產業AI化系列論壇」第一場「智慧工廠智造時代新藍圖」論壇,以製造業系統整合解決方案-從自動化到智動化為議題,邀請光電、機電、零售及電子領域專家分享實務經驗,中部地區產、官、學、研各界踴躍參與。同時,本月份中科管理局開設「雙足機器人硬體與軟體設計」、「高階3D列印基礎概論」及「NVIDIA開源軟體」課程,繼續為培育機器人領域相關人才努力。
3月27日 「智慧工廠智造時代新藍圖~製造業系統整合解決方案-從自動化到智動化」論壇
中科管理局施文芳副局長致詞時表示工業4.0是全球先進國家下一波競爭舞台,也驅動全球經濟發展,而協助國內廠商轉型為智慧工廠更靈活、彈性的生產流程更是台灣製造業不可忽視的課題。
本次論壇邀請智動化產業中具備豐富經驗專家作專題演講,包括: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王維漢副主任,介紹台灣智動化發展趨勢、應用成效及可用資源,分享智慧製造推動領域多年的經驗,見解精闢,獲得熱烈滿堂彩!在產業趨勢發展專題之後,拍檔科技公司資深處長吳道凱介紹透過智能物聯網快速且精準的運用銷售系統有效服務客戶;台灣第一大LCD物流設備廠商大廠-高僑自動化公司李義隆董事長分享光電廠如何整合上下游協力廠商,形成利潤共享供應鏈,減低國外設備的依賴強化自有品牌,爭取國際大廠訂單的有效方法;台達電子公司機電事業群機器人事業處易子民副理介紹驅動器、控制系統、人機介面等各式精密機械所需的整合解決方案,成功導入各產線,滿足彈性生產,增加產能,達到品質一致且減少人力之實際應用案例;研華科技公司IoT.SENSE顧問周連和資深經理分享智慧工廠解決方案,協助企業實踐工業4.0目標,讓與會來賓更瞭解智慧工廠的方向與規劃策略方案,進一步落實智慧工廠的智動化布局。
3月17、18日「雙足機器人硬體與軟體設計」、3月22日「高階3D列印基礎概論」及3月24、25日「NVIDIA開源軟體」等3堂課程
機器人產業中,純人形機器人相關技術屬較高層級,學員們在課程中藉由多種電子互動感應實驗產生機電整合概念,並藉由分組操作,讓學員實際接觸雙足機器人,提高學習熱情和創造力,培養機器人創作實務基礎;再透過3D列印課程增進相關軟硬體技能;而在NVIDIA開源軟體課程中對機器學習有基礎概念,對日後的工作有相當大的幫助。
中科管理局為強化產業競爭力培育更多人才,將接續辦理AI系列論壇、「AI機器人及創意發想體驗主題競賽相關課程」及「軟硬體設備基礎及應用課程」,相關訊息公布於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網站(網址:http://ai.robotics.ctsphub.tw),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聯絡組室: 投資組 業務推展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楊琇喻 電話:04-25658588 轉1115
更新日期: 2018/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