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中科機器手臂AI檢選競賽(Pickathon)說明會反應熱烈
發布日期 2017/12/27
公告單位 投資組
科技部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於106年12月27日舉辦「機器手臂AI檢選競賽(Pickathon)說明會」,並邀請nvidia(輝達)、新漢及迪羅科技公司參與。
活動現場吸引來自台灣科技大學、台北科技大學、交通大學、虎尾科大、勤益科大、東海大學、聯合大學、嘉義大學等教授、研究生與專家逾130人參加;說明會首先由新漢公司介紹機器手臂操控功能與檢選競賽規則,接著由nvidia講師針對TX2人工智慧開發套件簡介,最後由迪羅科技公司現場示範說明機器手臂與TX2兩者間整合應用方法。中科管理局將於明(107)年舉辦Pickathon機器人檢選競賽,透過專業講師的說明,提供明年參賽教授及學生基本瞭解,以便師生參與107年辦理之Pickathon正式競賽。
與會者對於中科管理局舉辦本項活動均非常肯定,也表達參加競賽意願。其中nvidia公司協理更具體表示,參與本項說明會,除了分享專業經驗外,也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同時也將與中科共同合作,打造一座國際級的機器人自造基地。
Pickathon競賽需具備跨領域整合能力,包含控制工業用機器人能力、影像處理能力及機器深度學習運算能力。本局提供競賽設備包括教育型工業用機器手臂及nvidia最新的Jetson TX2,由參賽者提出申請,經過約半年的教育訓練,學習如何操作手臂,讓機器手臂結合影像的深度學習,並預計在107年第4季時參與正式決賽,希望透過參賽者跨領域的合作,帶動AI機器人的自造風潮。
為促進智慧機械產業創意發展,中科管理局打造「中科園區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明年持續加碼,將透過基地設施及軟硬體優勢,吸引更多AI機器人相關maker及優秀人才,進駐基地發揮創意提升自造能力,亦為智慧機械產業提供經驗淬煉成長的精實人力。
聯絡組室: 投資組 業務推展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楊琇喻 電話:04-25658588 轉1115
更新日期: 2017/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