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中科飛行智慧機器人創意研習營
發布日期 2017/11/04
公告單位 投資組
為鼓勵大專學子發揮創新精神並結合科技技術,由科技部中科管理局主辦、修平科技大學與中科實中協辦、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及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承辦,於11月4日假中科實驗中學體育館舉行「飛行智慧機器人創意研習營」。期望藉由學生創意競賽,培育基礎科學研究人才,激發創意,享受實作樂趣,培養機械研究創新能力,提升機械設計能力,促進儀器科技發展,讓自造教育向下扎根,帶動中部地區智慧機器人實作風潮。
本次活動吸引北、中、南10所大專院校參與,包含中興大學、逢甲大學、台中科技大學、勤益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成功大學、彰化師範大學、大葉大學、健行科技大學及空軍航空技術學院等學校參加,共計38人報名參加,本次與會學員中勤益科大工業管理系柯奐辰同學為2017年於波蘭舉辦的FAI F3N世界錦標賽中奪得世界冠軍的台灣選手。
課程內容以Arduino無人機進行飛行機器人創意設計與製作,兩人一組,上午課程由各組學員一起完成組裝一台飛行機器人,並進行飛行機器人測試與校正,學員們無不發揮創造及想像力,盡力學習並在限時內完成飛行機器人。下午由各組隊伍進行分組競賽,各隊必須在限定時間順利起飛、通過障礙,再回到終點。比賽過程學員必須小心翼翼繞過一個又一個障礙完成任務,同時必須兼顧飛行安全避免無人機失控造成傷害,全場氣氛緊張而熱烈,順利完成任務的隊伍抵達終點時無不發出興奮的歡呼。
本次競賽由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顧穎捷同學及台中科技大學顧立民同學共同組成的隊伍獲得第1名,中科管理局陳銘煌局長親自頒發8,000元獎金;第2名是由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柯奐辰同學及余思漢同學共同組成的隊伍獲得5,000元獎金;第3名由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蔡秉宏同學獲得3,000元獎金;第4名由健行科技大學林韋丞同學及張維仁同學共同組成的隊伍獲得1,500元獎金;最後第5名共有5隊隊伍,包括勤益科技大學吳昇峰同學及王英茂同學、逢甲大學黃志文同學及尤霆築同學、空軍航空技術學院陶冠翰同學及陳柏諺同學、空軍航空技術學院柯仲益同學及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吳康琮同學、大葉大學許竣傑同學及蔡瑋峯同學等,各獲得500元獎金。
會後各位學員都可獲得中科管理局頒發參與本次活動的結業證書。
聯絡組室: 投資組 業務推展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楊琇喻 電話:04-25658588 轉1115
更新日期: 201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