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中科榮獲金檔獎 傳承大肚山的科技傳奇檔案
發布日期 2017/11/01
公告單位 投資組
中科榮獲金檔獎 傳承大肚山的科技傳奇檔案
第15屆機關檔案管理金檔獎暨金質獎頒獎典禮於10月19日在國家圖書館舉行,由科技部推派參獎的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本次榮獲金檔獎殊榮,由局長陳銘煌率同仁接受頒獎。
本屆金檔獎計有323個機關參獎,評獎結果計有21個機關獲此殊榮,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致詞時特別肯定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將虛擬實境(VR)及擴增實境(AR)技術運用在「大肚山的科技傳奇」檔案特展上,讓民眾可以用有趣、活潑的方式,瞭解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的過往歷程與未來發展。
中科管理局為能保存台灣科學園區發展歷程檔案,重建史料館,讓民眾得以透過檔案的呈現,瞭解科學園區開發的艱辛及未來的規劃,達到檔案鑑往知來的效果。
中科管理局局長陳銘煌表示,參與金檔獎是ㄧ種學習過程,經由參賽準備,不僅凝聚了團隊向心力,同時提升了檔案管理品質,也發揮檔案的價值。透過金檔獎獲獎的經驗,秉持「傳承過去、努力現在、共創未來」的精神,讓中科可以完整記錄大肚山的經濟奇蹟,也發揮高科技產業的群聚效應,在全世界發光發亮。
聯絡組室: 投資組 業務推展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楊琇喻 電話:04-25658588 轉1115
更新日期: 2017/12/25